谌家小妹

本人脑洞,拒绝转载。不喜勿喷。
……更新随缘,有时间一定写。有生之年系列……可能挖坑不填,坑太多,填不完(●°u°●)​ 」

第六章

寒室,是历代家主的主室。


青蘅君烹茶,对面端坐着蓝忘机。


“忘机,上好的普洱,尝尝。”


蓝忘机接过青蘅君递过来的茶杯,抿了一口清茶,醇香回甘。


“方才听你琴声驳杂,可是有烦心之事。”


蓝忘机手一顿,放在茶杯,踌躇片刻道:“父亲,若是已知未来会发生灾难,可有化解之法。”


青蘅君挑眉,笑道:“我不觉得这是让你烦忧的问题,忘机,你是我的儿子,知子莫若父,你想说的不止这些吧。不过呢,父亲可以先替你解答前面的问题。既然知道会发生灾难,自然要尽你所能去避免,不要让你后悔、遗憾。”


蓝忘机道:“父亲可有后悔之事。”


青蘅君叹了口气,“我一生之中做的最后悔的事情,就是对不起你的母亲。”


蓝忘机默默看着青蘅君,青蘅君鲜少在他面前提起他的母亲,或者换个说法,自蓝忘机记事以来,他见过父亲的次数不超过十指之数,要知道蓝忘机已经十五岁了,见到父亲的次数比每月见一次母亲累积的次数还要少,两人几乎零交流。


这次还是蓝忘机弹琴,青蘅君出现在后山,父子俩才正式交流。


蓝忘机听着青蘅君与母亲过去的故事,想起日志之中未来他与魏婴的相处日常,忽然觉得他比父亲幸运许多,有个真心爱你的人陪在身边,相濡以沫,是最好的结局。


蓝忘机忽的站起身,朝青蘅君深深鞠了一躬,“多谢父亲指教,忘机记住了。”


青蘅君一懵,他有说别的什么吗?忘机为何如此激动?


还不知自己成了儿子反面教材的青蘅君,眼睁睁见小儿子离开寒室,疾步而去。


“扣扣扣”


“谁啊?这么晚了还敲门?”江澄迷瞪着眼打开门,眼前一晃而过一个白色身影,等他回神之际,躺在另外一张床上的魏无羡已经不见人影。


江澄瞬间惊醒,喊道:“不好了,魏无羡被人劫走了,快来人啊。”


“什么?有贼人偷走了魏兄?”隔壁的聂怀桑第一个跑出来,脚下的鞋都来不及穿,跟着一起叫喊。


不多时,云深不知处闹得沸沸扬扬,开始搜查,竟是一直没找到魏无羡。


蓝启仁皱眉,问江澄:“江晚吟,可有看清是谁劫走了魏婴?”


江澄尴尬道:“我睡得正迷糊,打开门眼前一花,魏无羡就不见了。”


有学子低声说:“会不会是魏兄偷偷溜下山玩了?”

“我看有可能。”


“你们肯定猜错了,江兄可是魏兄的师弟,自然担心他,要是魏兄当真是偷溜下山,江兄不可能这么大张旗鼓。”


“行了,我会命门生继续搜查魏婴的踪迹。尔等速回精舍休息。”蓝启仁一发命令出去,众学子们倒是重情重义,央着先生打算跟着再找找。


说回魏无羡这里,他被人抗在肩头往外走时,整个人都是懵的,反应过来就要挣脱下来,那人一手刀将他劈晕过去,等醒过来时,他的手上绑着一根眼熟的卷云纹抹额,特别紧实,完全无法挣脱。抹额的一段系在床头柜上,连带的魏无羡也牢牢困在了床上。


对面站着散下头发的蓝忘机,状若琉璃的浅色眸子直勾勾盯着魏无羡,魏无羡被他看得浑身发毛,喊道:“蓝蓝湛,你干什么?快放开我。”


魏无羡手脚可以动,奈何没那个力气把整张床抬起来,拼命大叫,“唔唔唔——”救命啊!


魏无羡瞪大眼睛,蓝忘机这厮,居然用禁言术。


“唔唔唔唔——”你放开我。


“魏婴,我的。”


“唔唔唔唔——”发什么疯?


蓝湛这样绝对不正常。


蓝忘机猛地抱住魏无羡,魏无羡被他的动作吓得眼泪都飙出来了。拿脑袋撞在蓝忘机脑袋上,重重一声撞响,魏无羡撞了个头晕眼花,蓝忘机那倒是干脆,直接倒在一侧,他仔细听着蓝忘机的呼吸声,好像是睡着了。


睡!着!了!


蓝忘机你混蛋,至少解开抹额或者禁言术啊啊啊啊啊!


魏无羡简直被蓝忘机的骚操作气得七窍生烟,这人什么毛病,把他掳来绑着不说,什么都不做就睡着了,他就那么没有魅力?


低头凑近蓝忘机,魏无羡耸动鼻子,这熟悉的味道,是天子笑!


好你个蓝湛,不让我喝酒,自己偷偷喝。被我抓了个现行,看你怎么说。


若是含光君在场,岂不已经将我给办了,你不行啊,蓝湛。

评论(5)

热度(373)

  1. 共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