谌家小妹

本人脑洞,拒绝转载。不喜勿喷。
……更新随缘,有时间一定写。有生之年系列……可能挖坑不填,坑太多,填不完(●°u°●)​ 」

后日谈

洛音三人从解忧杂货店离开后不久,整座小镇都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

 

原本破坏了无生气的小镇变得繁华起来,一座学院以解忧杂货店为中心拔地而起。

 

解忧杂货店内,一位满头银丝的白发老者躺在躺椅之上,一派悠然自得。

 

手里扇着风,闭目养神。

 

外面时不时有穿着黑色打底,红色镶边的校服的学生进门买东西,却未惊动屋内的老者,拿着东西主动付钱后走人。

 

“老爷爷,我想问一下,解忧杂货店真的能解决人心中的烦忧吗?”站在老者身前的是为俏生生的小姑娘,老者的眼睛微微眯开一条缝,淡淡嗯了一声。

 

小姑娘鼓起勇气,问道:“我爸妈在我很小的时候就去世了,在我的印象中他们的感情一直不是很好,我想知道为什么在车祸来临之际,为什么他们会想也不想的护住我,让我活了下来。”

 

老者挑了挑眉,睁开眼睛。黝深如墨的眼睛,没有平常老人家眼睛里带着同样的浑浊,直吸人的灵魂。

 

“把你想说的话放到外面的邮箱里面,明天再过来也许能知道你的答案。”

 

小姑娘似信非信的把她想说的话放进邮箱里,等到第二日,果然收到了一封回信,字迹她分外熟悉,是她的妈妈所写。

 

“小姑娘,我很同情你的遭遇,天下间没有不爱孩子的父母,或许只是他们不知道怎么爱你而已。我也有个女儿,小名娇娇,心思很敏感,每次我和她爸爸说些家常里短,听起来确实像是吵架,但那只是我和他爸爸之间的情趣。我家娇娇每次听到我和她爸吵都要哭,这孩子也不知道是不是哭包转世。哈哈,小姑娘要记得,父母吵架不一定是感情不好,或许是感情十分要好哦。——娇娇妈妈”

 

小姑娘扯了扯嘴角,似哭非笑,她更希望的其实是爸妈还活着,咬了咬唇,小姑娘再次写了封信过去,希望她的爸爸妈妈能在车祸那天躲过去。

 

回去之后,第二天从许久未曾踏足的房间醒过来时,小姑娘有些发怔,走出房间,一个熟悉的身影出现在厨房,见到她醒来诧异道:“今天是周末,娇娇你怎么不多睡一会儿?”

 

小姑娘跑过去紧紧抱住妈妈,“妈妈,我好想你。”

 

娇娇妈妈笑道:“你这孩子,什么时候这么肉麻了,起来了赶紧吃早饭,我去叫你爸。”

 

小姑娘忙点头,等吃完早餐,眼神都一瞬不瞬盯着父母看,黏黏糊糊的眼神让她爸妈推着人赶紧出去玩。

 

小姑娘来到解忧杂货店,深深朝老者拘了一躬,老者道:“小姑娘去天骄学院的礼堂拜拜初代院长吧,这可不是老朽的功劳。”

 

小姑娘一怔,天骄学院的初代院长,那可是国民偶像夷陵老祖魏无羡,“我知道了,但还是很感谢老先生。”

 

天骄学院的历史由来已久,具体情况已不可考据,无可厚非的是,天骄学院是出了名的天骄收割机,每一代的天骄十席都是在社会上影响力十足的存在。

 

解忧杂货店是开在天骄学院内部的小卖部,里面的东西应有尽有。

 

只是关于解忧杂货店也有一个传说,只有心诚,就能通过杂货店连接过去或者未来,有机会扭转乾坤。小姑娘只是尝试了一下,没想到真的成功了,她的爸爸妈妈回到了她的身边。

 

老者见小姑娘离开后,站起身伸了一个懒腰,关上杂货店的门窗,等从杂货店里出来时,变成了一个丰神俊朗的小伙子。

 

回到学院的宿舍,屋内的青年正在用电脑打字,见人回来,轻声道:“魏婴,欢迎回来。”

 

魏无羡凑过去,在对方脸上亲了一口,“蓝湛,今天我又促成了一件家庭美满的好事。”

 

蓝忘机回握住魏无羡的手,“又耗费了多少法力?”

 

魏无羡吐吐舌头,笑道:“我法力那么多,不用可是浪费了。再说了,我用完了,含光君也可借给我啊?嗯?”

 

蓝忘机拉着魏无羡坐在他的腿上,覆在他喋喋不休的嘴唇上,良久才松开。

 

魏无羡喘着粗气,笑吟吟道:“含光君威武,夷陵老祖输了,你的吻技可是渐长啊。”

 

蓝忘机眸色加深,没给魏无羡再说话的机会。

 

翻云覆雨后,二人清理好,准备吃饭。

 

打开电视,看着电视里报道的都是关于玄正时期的新闻,魏无羡无聊的调台,刚好看到新出的剧《魔道祖师》,打量着饰演他和蓝忘机的演员,魏无羡评价道:“没有我家二哥哥好看。”

 

蓝忘机静静看着魏无羡,魏无羡摸摸鼻子,“我哪里说错了?”

 

“嗯,你说的对。”也没有魏婴好看。

 

End

评论(11)

热度(411)

  1. 共8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