谌家小妹

本人脑洞,拒绝转载。不喜勿喷。
……更新随缘,有时间一定写。有生之年系列……可能挖坑不填,坑太多,填不完(●°u°●)​ 」

十四张纸

重新回到黑水山,魏无羡带着一堆的废铜烂铁过来,蛟龙烦躁的喷出龙息,那些烂铁瞬间化为灰飞。

 

跟着魏无羡一起来的蓝忘机忙拉着魏无羡躲避开直面而来的龙息,看向蛟龙的眼神分外不善。

 

蛟龙俯视二人,看向蓝忘机的竖瞳透着审视,轰鸣的声音传入二人耳中,震得魏无羡头皮一阵发麻,“不要做多余的事情,我的目的是化龙,而他需要的是父母遗骸,公平交易。”

 

魏无羡扯了扯嘴角,“前辈,在下有个不情之请。您实力强大,我等自然是打不过的。不知前辈沉睡之前可有遇到过高阶妖兽,婴需要其精血治疗。”

 

蛟龙的竖瞳紧盯着魏无羡,张嘴就道:“以前碰到过一只王八,外界称他屠戮玄武。”

 

魏无羡干笑:“前辈,您说的王八早在两年多前就被我和蓝湛杀了。”

 

蛟龙道:“哦。”

 

魏无羡:???您就没什么别的话说了?他的话是不是太含蓄了,蛟龙没听出了他的意思。

 

“你身上的那块铁给我,看着还不错。”没等魏无羡再说什么,蛟龙不由分说深吸口气,一股巨大的吸力似乎要将魏无羡吞吃入腹,一旁的蓝忘机揽住魏无羡的腰,防止他被吸走,但揣身上的阴虎符是保不住了,直接被蛟龙吸纳腹中。

 

魏无羡急道:“前辈,阴虎符怨气极重,难以控制,您吞下去恐会伤到您。”

 

蛟龙嗤笑道:“魏家小子,等你找到我需要的东西再说吧,这东西不认主,你拿着也无用,我先替你保管。”

 

魏无羡想了想,最后还是将他的猜测说了出来,蛟龙需要的可能就是乱葬岗本身。

 

蛟龙目光一凝,忽的咧嘴大笑出声,“哈哈哈哈哈哈哈我活了上万年,竟没有一个小子通透。我想起来了,我曾是天骄殿的守护神兽,乱葬岗以前不叫乱葬岗,是上古宗门天骄殿。我会封印在此上万年,不过的天骄殿的最后一名天骄为了实现我的化龙愿望,利用天骄殿余下的资源化龙。可叹昏睡太久,尘封了过往的记忆。”

 

蛟龙的声音振聋发聩,魏无羡被其震得七窍流血,昏倒在蓝忘机怀里,吓得蓝忘机忙用灵力护住他的内腑。

 

蛟龙似是察觉魏无羡的不对劲,停下笑声,两具保存完好的尸骨和一滴精血浮空在蓝忘机面前。

 

见蓝忘机疑惑看过来,蛟龙道:“我非是不讲理之人,魏家小子与我有缘,这是还他的恩情,凭借我的一滴精血,足以他同凤凰涅槃般,不仅能一举恢复金丹,甚至有突破元婴的机会。”

 

蓝忘机用准备好的玉瓶接住精血,目光投向两具尸骨,便听蛟龙解释道:“那是魏家小子父母的遗骸。天骄殿的宗门秘宝,需要属性不同的两人合力寻到,等魏家小子恢复修为,他的属性为火,你的为冰,正合我意。”

 

蓝忘机向蛟龙行了一礼,“多谢前辈,先前有不敬之处,还请见谅。”

 

“哈哈哈哈哈蓝家小子,你担心魏家小子无可厚非,我虽杀过人,但从未吃过人,那对我来说于修为一道无益,甚至会增加孽障。我给你们一月的时间,一月之后,若是没有找到,可别怪我冲破封印捣毁整座乱葬岗,届时山上生灵的生死与否,于我无关。”

 

蛟龙这话分明是拐着弯的让魏无羡和岐黄一脉赶紧离开乱葬岗,蓝忘机应允一声,收拢好尸骨,抱着魏无羡离开黑水山。

 

看着二人离开,蛟龙若有若无的叹了口气。

 

它没有同蓝忘机说的是,魏无羡的话打开了它的记忆牢笼,它自然也记起来天骄殿最后一位天骄与魏无羡长得一模一样,否则凭它一毛不拔的性子,可舍不得将百年凝练出的一滴精血赠予出去,那可是它辛辛苦苦修炼了百年的成果。

 

解忧杂货店

“说起来,金光瑶虽然在成为仙督后为了建立瞭望台做出了不少努力,为百姓谋民生谋福利,但此法触及玄门百家根基利益,起初压根没有多少人同意,还是不断的软磨硬泡才实现的。可真正将之推行起来的是之后众望所归竞选成功的仙督含光君。”

 

“尤其是金光瑶私德有亏的事情曝光后,帮助他老子金光善建立炼尸场的事情也暴露出来,种种罪行加起来,十个金光瑶都难以赎罪。”

 

朝阳说完之后,发现没人附和,见杨教授和他女朋友正定定看着他,朝阳纳闷道:“你们怎么了?”

 

洛音摇头,上下打量朝阳,咋舌道:“亲亲男朋友,你知道的可真多,告诉我你是从哪里知道的好不好?反正这里又 没有外人,我拿教授当我半个爹。”

 

杨教授道:“别,你这样的女儿我可受不起。”

 

洛音娇蛮冷哼:“您这样的老头子我还不屑叫您爹呢?”

 

朝阳无奈,怎么吵起来了?

 

不过一些秘密憋在心里太久,久到朝阳都快忘记,他其实是可以向别人倾诉的。

 

微微低下头,洛音和杨教授看不清朝阳的神色,但能从他闷闷的声音中听出释然。

 

“我是岐黄一脉的后代,先祖温苑是含光君的养子,亦是夷陵老祖的养子。祖上传下来的最多的便是记载当时历史的文物。只是在我之前,那些文献都无法翻阅,可能是被下了禁制,直到我出生后,接触那些文献的时候禁制解除了,家里便叫一切托付到我身上,说是这是先祖指派我完成这些任务。我也为此当做毕生目的,无论花费多长时间,利用我的方式把这些上个纪元的真相告知大众。”

 

杨教授拍了拍朝阳的肩膀以示鼓励:“加油,小伙子。”

 

洛音沉默良久,忽的在朝阳脸上亲了一下,“我们一起加油吧!阳阳你是想继续慢慢透露还是打算上交国家?”

 

朝阳轻笑道:“守了这么多年,我其实已经跟上面有所接触了。”

 

在洛音没有看到的地方,朝阳和杨教授对视了一眼,傻姑娘怕是不知道,他家男朋友其实和杨教授早就认识了,还是同流合污的那种,为了追求她隐瞒了他的身份。

 

洛音奖励地再在朝阳脸上亲了一下,夸赞道:“亲爱的,你真棒。”

 

杨教授看得一阵牙疼。


评论(2)

热度(182)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