谌家小妹

本人脑洞,拒绝转载。不喜勿喷。
……更新随缘,有时间一定写。有生之年系列……可能挖坑不填,坑太多,填不完(●°u°●)​ 」

十五张纸

华灯初上,夷陵街头一位白衣仙君怀中抱着玄衣美人,美人形销骨立,身无二两肉,头枕在白衣仙君怀中,无知无觉,红色的发带缠绕着白衣仙君的抹额。

 

走进一间四合院,屋内的人听见声响出来,见到蓝忘机和他怀中之人,倒吸一口凉气,掩饰住眼中的震惊,那人恭敬道:“公子。”

 

蓝忘机淡淡“嗯”了一声,“备好房间。”

 

“是,公子。”那人忙去收拾主卧。

 

院内的桃花随风舞动,飘落下来洒在两人身上,玄衣美人耸动了一下鼻子,蹙了蹙眉有清醒的迹象。蓝忘机低头,在玄衣美人耳边轻吟,柔美深情的悦耳歌声抚平了美人的眉头,安然而睡。

 

“公子,久等了。房子已经收拾好。”

 

收拾好房间出来的那人声音越说越低,蓝忘机一句话未说,那人却能感觉出蓝忘机的不快,尤其是见到蓝忘机贴心的捂住怀中人的耳朵后更是明了,蓝忘机应是觉得他扰了玄衣美人的睡眠。

 

那人哭笑不得,未曾见过公子对谁这么关心过。

 

传闻夷陵老祖与公子水火不容,果真是传闻不可信,不可信啊!

 

四合院的主人名唤周杉凛,邻居们都唤其周叔,射日之征时为蓝忘机所救,后定居夷陵的这间四合院,做了一点小生意,独自一人生活倒也过得去。

 

待夷陵老祖带着温氏余孽困守乱葬岗,周叔反倒成了蓝忘机打听魏无羡消息的暗桩,起初周叔会错意,以为公子是容不下夷陵老祖这样的邪魔外道,做好打倒魔头的准备,还好他没做多余的事,若是被公子知道他的小心思,可就惨了。

 

魏无羡身上本就有伤,蛟龙的声波攻击是一个引子,引发了魏无羡体内沉疴的伤。乱葬岗不是个养伤的好去处,蓝忘机便想到了这处四合院。

 

轻轻将魏无羡放在床榻上,为其盖上被子,设下防御和隔音的结界,蓝忘机御剑回了乱葬岗,请温情下山治疗魏无羡。

 

温情:“......”不就是出去一趟吗?又受伤了,魏无羡你可真了不起,哪次不受伤我算你厉害。

 

心中无奈居多,治疗魏无羡的过程温情不敢马虎。

 

看了眼满心满眼都是魏无羡的蓝忘机,温情道:“含光君,多谢你对魏无羡的照顾,先前你说的那道重塑经脉恢复金丹的方子我看过了,寻常的草药姑苏蓝氏的药堂都有,但肉苁蓉是南疆固有的,南疆多蛊危机重重,哪怕是金丹修士也鲜有踏足。还有炽火莲,生于极寒之地,传闻元婴修士去往都是够呛,更何论金丹。

 

“加上高阶的妖兽精血,精血是妖兽的精华所在,若是两年前我有接触屠戮玄武的机会,或许能提炼出几滴精血,可屠戮玄武早已被温晁破坏,世间可知的高阶妖兽非是你一人之力能做到的。

 

“我有办法能缓解魏无羡的伤势,根据你提供的方子慢慢修复经脉,若是含光君觉得可行,其实可以不必冒险。”

 

“不必,温姑娘。”蓝忘机目光坚定,“妖兽之血,肉苁蓉和炽火莲我会在一月之内找到,温姑娘只需给蓝某一个准话,找到药引之后,魏婴需要多长时间成功修复金丹。”

 

蛟龙只给了蓝忘机一个月的时间,他必须抓紧机会。

 

温情默默看着蓝忘机,少顷答道:“若能全部寻到,三日之内不负所托。”

 

蓝忘机颔首,“忘机用一些余钱购置了四周的房屋,乱葬岗不是久居之地,岐黄一脉可尽快迁出入住,有难处温姑娘尽管找周叔帮忙,忘机告辞。”

 

出去之后,蓝忘机叮嘱了周叔几声,御剑离开。

 

周叔按照蓝忘机的吩咐让温情入住隔壁的房间,乱葬岗确实不是久居之地,所以当魏无羡醒来之时,岐黄一脉已经从乱葬岗出来,住在了这一片的房子里。

 

“情姐,蓝湛呢?”

 

听魏无羡提起蓝忘机,温情面色复杂,看向魏无羡的眼神让魏无羡抖了抖,“情姐,你这么看着我干什么,难道是看上我了?也对,像我这么丰神俊朗的美男子,哪个姑娘不喜欢?”

 

温情没好气地一巴掌拍在魏无羡脑门,“少插科打诨,含光君为你取药去了,这段时间我们先住这里。”

 

“我们?”魏无羡注意到温情的话,奇怪道:“除了我和你还有谁?”

 

“公子。”温宁走了进来,怀中抱着一个小娃娃,正是温苑。

 

“羡哥哥。”温苑挣脱温宁的怀抱,落地后迈着小短腿小跑到魏无羡面前,使劲给蓝忘机说好话,“有钱哥哥好厉害,阿苑住了好大一个房子,还有好多好吃的。”

 

“是吗?有钱哥哥那么有钱,阿苑是喜欢有钱哥哥多一点,还是羡哥哥多一点?”魏无羡摸着温苑脑袋手一顿,故意逗弄小朋友。

 

温苑纠结地瘪瘪嘴,乌溜溜的大眼睛睁得老大,“阿苑喜欢羡哥哥,也喜欢有钱哥哥,还喜欢情姑姑、宁叔叔、婆婆......他们阿苑都喜欢。”

 

魏无羡捏了捏小朋友的鼻子,“我们家阿苑可真花心,那你最喜欢的是谁,必须说一个。”

 

魏无羡对着一个三岁多的小朋友强人所难,实在是厉害,眼看温苑急的眼眶都红了,温情看不过去,用银针恐吓他,“别逗阿苑了,你先养好自己的身体吧,阿宁,我让你熬得药赶紧给魏无羡喝了。”

 

温宁忙点头,一溜烟跑出去,温情则是抱着温苑先出去了。不肖一会儿温宁端着药碗进来,闻着熟悉的苦涩味道,魏无羡轻蹙眉头,捏着鼻子硬灌下去,一颗蜜饯递到魏无羡面前,魏无羡张口就咬,等反应过来时,魏无羡见到不知何时已经站在他面前的蓝忘机。

 

“蓝湛!”魏无羡欣喜叫道,“你回来了。”

 

“嗯,感觉如何?”蓝忘机把魏无羡手中的药碗放在茶几上,坐在了魏无羡床侧,温宁眼观鼻鼻观心,拿起药碗出了门,顺势把门带上,房内只剩忘羡二人。

 

“我感觉还不错。”魏无羡皱皱鼻子,一派清闲。

 

蓝忘机并未多说,伸手握住魏无羡的手输入灵力。

 

方才蓝忘机进来之前,温情向蓝忘机说明了魏无羡的身体状况,五劳七伤,在他回来之前一直处于昏迷状态,这次是刚醒没多久。温情没有告诉魏无羡他昏迷了多久,但蓝忘机细数了一下他往还南疆的时间,一来一回,加上采药的时间已经过去十日,蓝忘机没想到魏无羡身体已经严重到了这个地步。

 

“魏婴。”蓝忘机低低的唤着魏无羡的名字。

 

“嗯?”魏无羡回应,“蓝湛,怎么了?”

 

“温姑娘说,若是没有这次机遇,没了金丹护体,你的身体撑不过三年。”

 

魏无羡低头,沉默不语。

 

“蓝湛,你是我什么人啊?”魏无羡低哑的声音从喉间溢出,“我魏无羡不过是世人皆知的邪魔外道,死不足......唔唔”

 

魏无羡不可置信抬头指着被蓝忘机禁言的嘴巴,蓝忘机这人什么毛病,动不动禁言。

 

“不可胡言,魏婴,你很好。是我......毕生知己(心悦之人)。”蓝忘机终究没那个胆子告诉魏无羡他的心意。

 

“唔唔唔唔。”给我解开。

 

“蓝湛,你有没有搞错,禁我言!这里不是姑苏蓝氏!”魏无羡气哼哼的插住蓝忘机的脖子,没想到用力过多,直接将人扑到在床上。

 

压在蓝忘机身上的魏无羡与蓝忘机浅色的眸子对视上。

 

“扑通——扑通——”

 

心脏飞速跳动,那一瞬间的悸动让魏无羡一怔,他是知道蓝忘机很美,世家公子榜排行第二的存在,会差到哪里去。

 

魏无羡眼神下移,目光在蓝忘机鲜红饱满的嘴唇上挪不动了,鬼使神差地在蓝忘机的嘴唇上一点,等反应过来时大叫一声,猛然起身光着脚冲出房门。

 

蓝忘机在魏无羡亲上的那一刻就睁大了眼睛,等魏无羡跑出房间时,他已久愣愣地,舔了舔嘴唇,唇角还带着魏无羡方才吃完药后的一点苦涩和蜜饯的甜味。

 

蓝忘机勾了勾唇,如花映雪般的笑颜出现在他脸上,可惜无人有缘欣赏。

 

魏无羡跑出去后,爬上院子的桃花树,捂着急跳的心脏,手指触摸嘴唇,魏无羡一拳打在树桩上,“我他么做了什么,蓝湛可是我的知心好友,我居然对他有这种心思。”

 

魏无羡怔怔地抬头望天,天空中悬挂着弯月,星光闪耀,一瞬不瞬地盯着一闪一闪的星星发呆。

 

他想了很多,想起蓝忘机以后为了他在不夜天带走他,为了他反抗蓝氏的长辈受三十三道诫鞭,过后更是问灵十三载,蓝忘机为了一个他做到如此地步,当真只是把他当做知己?

 

“魏婴。”蓝忘机熟悉的声线传入魏无羡耳中,他低头看去,蓝忘机手中提着他的鞋子,“下来,天冷,小心着凉。”

 

魏无羡脸上发烫,对上蓝忘机的眼神后更是如此,他站起身,准备跳下去,脚下一滑整个人摔了下去。

 

魏无羡闭上眼睛,心道:“如果他接住我,我就......”

 

见他摔下了树,蓝忘机双目一下子睁大了,手中的鞋子松口落在地上,一个箭步抢上来,魏无羡被他接了个正着,或说,向他扑了个满怀。

 

蓝忘机身材纤长,瞧着是个斯文公子,力量却不容小觑,非但臂力惊人,下盘更稳。但这毕竟是一个成年男子从树上跳下来,因此他虽然接住了魏无羡,却轻微地踉跄了一下,退了一步。不过立刻就站得稳稳当当了。正要放开魏无羡时,却发现魏无羡的双手紧紧搂着他的脖子,让他动弹不得。

 

他看不到魏无羡的脸,魏无羡也看不到他的脸,可是不必去看,闭上眼睛,呼吸间都是蓝忘机身上清冷的檀香味。

 

他哑声道:“谢谢。”

 

他并不怕摔,这些年来,也摔过很多次。但摔到地上,毕竟还是会疼。

 

如果有个人能接住他,那就再好不过了。

 

听到他道谢,蓝忘机的身体似乎僵了僵。原本要放到魏无羡背上的手,顿了顿,还是收回去了。

 

沉默片刻,蓝忘机道:“不必。”

 

魏无羡的脑袋搁在蓝忘机的脖颈,忽的轻笑出声,“蓝湛,方才我是真心想亲你的。”

 

感觉到蓝忘机抱着他的力度收紧,魏无羡有种破罐子破摔的冲动,他向来不是那种冲动的性格,可心中有个声音告诉他,尽管说出来,没关系。

 

“蓝湛,你特别好,我喜欢你。”魏无羡挣开蓝忘机的怀抱,魏无羡抬头与之对视,眼睛倒映地都是对方的身影。

 

“我想一辈子和你一起夜猎,我不想死。可我不想坏了你含光君的声誉,你这个傻子为什么要在不夜天带走我,为什么要受诫鞭刑,为什么问灵十三载?”魏无羡越说越激动,眼眶发红,眼睛溢出些许泪意。

 

“魏婴!”蓝忘机稳稳抱着魏无羡,桃花树下,白衣仙君抱着只着中衣的白衣美人,眉眼含笑:“我不在意。湛心悦君已久。”

 

魏无羡怔忪看着蓝忘机,蓝忘机继续道:“不论你做什么,我愿守护在魏君的身边,不想等到失去之后再后悔。”

 

蓝忘机不希望一年后的乱葬岗围剿再次出现,哪怕与世为敌又如何,魏婴从未做错过,由始至终都是蓝忘机所认识的清风朗月锄奸扶弱的少年。

 

魏无羡心中如同抹了蜜般甜滋滋地的,笑容愈发灿烂,在蓝忘机脸上吧唧一口,蓝忘机抱着魏无羡回房,担心魏无羡受凉生病。

 

果不其然,蓝忘机的担心不是多余的,半夜开始高烧。

 

温情从被窝里出来,无语地看着忘羡二人,“含光君,我以为你是个有分寸的,竟然还让他一个病人吹了那么久的凉风?”

 

蓝忘机低头认错,确实是他不对。

 

好在过夜之后魏无羡的烧便退了,否则真一直烧下去,脑子都得烧坏。

 

解忧杂货店

“这都过去一个小时了,老祖那边怎么还没来消息啊,朝阳,你知道玄正的大佬们都是怎么死的吗,我想整理一个死亡合集。”洛音戳了戳男友的胳膊,百无聊奈地问道。

 

朝阳思考片刻,说出他的猜测:“老祖前辈那边应该是有事,你若是有想问的问题,我们先写信过去看看,实在不行的话,我同你说说当年的故事。”

 

杨教授跟着洛音一起,俯首倾听。

 

“按时间线来算,史册记载留有姓名的人,从岐山温氏说起,玄正时期神功即将大成的温若寒是被卧底岐山的孟瑶,后来的敛芳尊金光瑶暗杀。

温若寒长子温旭是射日之征时期,于河间被赤峰尊聂明玦拦截,一刀断头。

温若寒次子温晁先是在驿站被老祖折磨得不成人形,守在温晁身边的化丹手温逐流被江晚吟的紫电勒住,二人遭受折磨而死。

身处温氏的其他人暂且不表,温宁先祖于穷奇道当做引妖兽的靶子,受尽磋磨,后被老祖炼成凶尸,成了闻风丧胆的鬼将军。

而温情先祖则是往金麟台请罪时被挫骨扬灰,

偏偏岐黄一脉,尤其是温情先祖手中未曾害过一条性命,落了个身死魂消的下场。”

 

洛音没有说话,如果说岐山温氏罪有应得,那么岐黄一脉是遭受牵连,受了温氏的封荫,无论他们救过多少人的性命,但对于其他人说,他们就是罪人,是何其的无辜。

 

“救人有错吗?”洛音问道。

 

“救人没错,但得看你救的人值不值得你去救。”杨教授说着,状似感慨道。

评论(3)

热度(221)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