谌家小妹

本人脑洞,拒绝转载。不喜勿喷。
……更新随缘,有时间一定写。有生之年系列……可能挖坑不填,坑太多,填不完(●°u°●)​ 」

两张纸

自从金陵台一事过后,魏无羡携岐黄温氏一脉退居乱葬岗,与江澄约战,自此退出云梦江氏。


一日,魏无羡突发奇想做了一个四四方方的箱子,不眠不休一月后,爆炸声从他所居的伏魔洞里响起。温氏老幼皆紧张的聚集在洞口,穿着粗布麻衣的魏无羡捂着半张脸跑了出来,到底受到爆炸波及,灰尘入鼻,咳嗽不断。


温情,岐黄一脉乃至修真界有名的医圣,正一脸无语的看着魏无羡,喊道:“魏无羡,你又在搞什么鬼?”


魏无羡一脸神秘兮兮的对温情笑道:“情姐,这可是好东西!经过我一月的辛苦研究,能够穿梭古今,我魏无羡出品,绝对保质保量!这可是个好东西。”


温情一脸怀疑,她不是不相信魏无羡天赋异禀,毕竟在刨丹之后,只需三月便自创鬼道,成了一代宗师。外界更是在魏无羡居于乱葬岗的这段日子,给他起了个鬼道祖师,夷陵老祖的称号。就是魏无羡本人不是特别喜欢这个诨号,可关键在于个人称号皆源于百姓,叫的人多了,只知夷陵老祖。


这些日子魏无羡也造了不少东西,关键在于,材料不够用,一月前,魏无羡得了一大块陨铁,是乱葬岗的走尸从地里刨出来的。当时的魏无羡见猎心喜,暗想这尸山能不能再挖一些好东西出来。


期间也让魏无羡想到了走尸的另外一种用法。走尸的力气大,行动不是特别灵活,魏无羡命令走尸运送乱葬岗上的木材。木材上浸染的怨气太足,魏无羡首先要做的是封印。至于吸收掉木材里的怨气?呵呵,吸完后因为无法支撑的木头都化为齑粉了,魏无羡还会做同样的傻事么。


怨气对人体终究不好,亲身经历的魏无羡十分清楚,没钱只能因地制宜的魏无羡只能原地取材,封印原料的怨气,保证温家老小安全完全是必要的。


哎,没钱!


穷的发疯,技术一流,却没有经商头脑的魏某某只能屈居夷陵种地买萝卜,至于在乱葬岗出产的萝卜可否能吃,不在魏无羡的业务之内。


话说回来,由于陨铁的出现,魏无羡命令走尸们还要厉鬼们一起找材料。数月后被翻了个底朝天,使得乱葬岗焕然一新暂且不提。先提魏无羡感觉到陨铁中蕴含的空间法则,有关空间的法器,脑中灵光一闪,决定做一个可连接古今的物什,结果成果是出来了,不过……


“就这么个黑箱子,你告诉我它能穿梭时间去到未来?”


“也可以到过去啊。”


“你实验过没有?”


“呃,这不是刚做好吗?嘿嘿”


“魏无羡——”


“情姐,情姐,我知道了,我去买土豆。”


“是萝卜,带阿苑一起。”


从伏魔洞出来的魏无羡答应一声,揣着温情方才给的钱袋,抱起两岁的娃娃阿苑下山。


次日


魏无羡在瞄到箱子一角露出的白色,急忙拿出来看看,温情的字他认识,这绝对不是她写的,那么说他的法器成功了。


见到纸张上写着:阁下是谁?何方人氏?


虽不知那两个符号是何意思,但以魏无羡的聪明才智能猜到是表示疑问的意思。


魏无羡眼睛一转,从角落里找出一支笔,随意沾了点水,写道:魏婴,字无羡。


又想起自己如今已经脱离了云梦江氏,遂写,现居夷陵。


丝毫不管自己写出的字是如何的潦草,又因没有墨水,字迹如何之浅。至于纸,这里不是现成的吗?不过未来的纸张倒是质量不错,宣纸半生半熟,写起来毫不费力。


魏无羡写完后刚想放进去,想到温情,立即跑了出去。


“情姐,看吧!我没有骗你,有人给我写信了。以后那个法器就叫信箱好了,以笔会友,互称笔友如何?”


温情震惊看着与乱葬岗严重不符的纸张,不得不信魏无羡说的话,那个可以通古今的信箱。只是……


“笔友?你确定要用这么潦草的字迹同对方聊天,我都很难认出你写的是什么,当心对方不认得你的字。”


完全不知道自己真相了的温情递给魏无羡一碗药,“既然你今天早起了,就把药给喝了吧!”


魏无羡闻言,立马苦了脸,刚想再写一遍的心情也没了,他反正随意惯了,笔友认不出自己写的是什么,魏无羡表示,概不负责。本来就是对未来有点好奇而已,又不是非得知道。


“早知道我就不起这么早了。”


“你给我快点喝完,本来就怨气入体,阴气极重,体内沉疴淤积,上次江晚吟捅你的那剑到现在还没好,你就不能多为自己想想吗?非得把自己的身体搞垮才行。还有,就算起晚了,你也得喝够今天的分量。”温情想到为魏无羡切脉后得知的脉象,眼眶不禁泛红。


魏无羡最见不得别人为他哭了,连忙一口气喝了药,瞬间冲鼻的苦味蔓延舌苔,魏无羡脸都皱成一团,觉得温情往药里加了黄莲也不为过。却完全没有注意到温情眼中一闪而过的笑意。


“情姐,我喝完了。”


魏无羡放下药碗,帮着去挖地。另一块山头,受魏无羡命令挖山的走尸和厉鬼们,一铲一尸骨,全部被搬到一处,最后由魏无羡火化,净化怨气。

评论(7)

热度(259)

  1.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