谌家小妹

本人脑洞,拒绝转载。不喜勿喷。
……更新随缘,有时间一定写。有生之年系列……可能挖坑不填,坑太多,填不完(●°u°●)​ 」

一张纸

天色已晚,处于巷角的地方突兀出现声响,在寂静的夜里甚是明显,明晃晃的灯照射在巷角的一间铺子上。招牌上赫然写着“解忧杂货店”五个龙飞凤舞的大字。


“杨教授,这里真的是玄正时期的遗迹么?”洛音,历史系大四学生,需要搞定剩下的学分,同杨教授拾起关于玄正时期探秘的课题,一切为了毕业。


“古时宜昌被称作夷陵,是夷陵老祖的出生地,可惜历史上对夷陵老祖的记载甚少,造成如今想要探讨夷陵老祖的一生都是个问题。”朝阳,社会混混,比洛音大一岁,高中后辍学,神出鬼没。洛音是在接触后发觉朝阳的不一般后成了他女朋友。这次出行,朝阳不放心洛音便跟着一起来了。


戴着眼镜的杨教授看了二人一眼,“玄正年间本是温家独大,与姑苏蓝氏,清河聂氏,兰陵金氏,云梦江氏并称五大家族。若非温氏仗势欺人,火烧云深,血洗莲花坞。百家又怎会奋起反抗!咱们种花国的建立同样是踏着伤痛过来的。”


“这里原是夷陵乱葬岗的遗址,只是距今已有上千年,沧海桑田,能遗留的恐怕不多。我还是因为老朋友的介绍,说这间杂货店有古怪,或许能找到些许痕迹,但你也不要抱太多的希望。”这话是对洛音说的,毕竟毕业在即,她的学分还没齐。


洛音乖巧点头道:“杨教授,我没关系的,都走过这么多地方了,不差这一个。”


杨教授道:“有一点朝阳说的没错,夷陵,是夷陵老祖的主场。其实你爸妈也来过这里。”


洛音惊讶的睁大眼睛,她从小和奶奶一起生活,很少见到父母,概因两人都是考古学家的关系,洛音大学选取的专业也是历史系。后来一次意外,父母失踪,奶奶接连去世,家里只剩洛音一人,她更是无所谓了。如果不是朝阳的出现,洛音可能会更加大胆的加入古墓发掘的队伍,而不是简单的走访。


“原来杨教授和我爸妈认识啊。跟了您快四年,我居然都不知道,哈哈。”洛音摸了摸鼻子,有些尴尬也有点好奇。


杨教授道:“你爸妈当年是在临沂失踪的,具体情况我也不知道,他们是我朋友。话说临沂以前叫做兰陵呢。”


洛音察觉杨教授不想多说,便没多问。


一旁的朝阳注意到杨教授所说的兰陵,眼神闪了闪,并未多说。


推开杂货店的门,一股灰尘扑面而来,早有准备的三人都戴好了口罩,眼睛闭起。少顷,洛音睁开眼,发现杨教授已经进去了,她牵起朝阳的手跟着走了进去。


洛音道:“这里到底多久没人来了,好重的灰尘。”


杨教授道:“也就十几年的样子吧。开这家店的人老了,被儿子接走养老,但毕竟是家产,便一直留着。放心,我给老人家的儿子打过电话,经过允许才进来的。”


洛音嘿嘿一笑,心想自己刚才表现的很明显吗?


朝阳捏了捏洛音的手,道:“洛音,你想的什么都表现在脸上了。”


洛音脸色一红,手电筒往另一边照过去,但不忘问道:“杨教授,你说的古怪到底是什么啊。”


杨教授道:“洛音,我如果知道还需要带你来吗?早就来了。”


洛音一噎,来到书桌旁,发现这里不似其他地方灰尘遍布,特别整洁,她又四处看了看,笔墨纸砚俱在。啧,都什么年代了,老古板才喜欢写毛笔字吧!


老古板之一的杨教授:“……”


老古板之一的朝阳:“……”


察觉到身旁男友目光的洛音忽然想起朝阳似乎,毛笔字不错!


朝阳无奈的叹口气,摸了摸洛音的头,道:“阿音,你刚刚说出来了。”


杨教授道:“老头子我虽然老了,但耳朵还挺好使的,洛音。”


洛音这才后知后觉发现自己把想的说出来了。吐了吐舌头,她丝毫不怵的和二人分享自己的发现。杨教授的注意力也跟着过来了。


这是一张檀木桌,桌面上整齐的摆着笔墨纸砚,纸张是以前的没错,却意外的保存的十分之好。桌上还有一张写有字的纸,其上写着:如果你拥有烦恼,可以写信告诉我,我可以为你解答你的疑惑?记得要午夜过后。把信投到门外的信箱即可。


洛音首当其冲表示怀疑,“这也太奇幻了吧!我不信——”


杨教授道:“年轻人唷~不管是真是假,试试总是可以的啊。诺,朝阳,你把这个放到外面的信箱里去。”


亲眼看到杨教授磨墨,提笔写下一行字的朝阳,看了女朋友一眼便出去了。


洛音鼓起脸颊,对杨教授道:“朝阳他那是什么意思?歧视我智商低吗?我很聪明的好不好,哪次不是年级第一,要不是那次……我才不会到现在还要修学分呢。”


对于这对黏糊的情侣,一路上不知道吃了多少狗粮的杨教授有点想自家老太婆了。“朝阳他如果嫌弃你就不会同你东奔西走大半年,知足吧!洛音丫头。”


洛音看了一下手表,道:“杨教授,现在还没过凌晨啊,会不会没有效果?”


杨教授道:“再说吧!”


朝阳在他们说话间走了进来,手里提着一大袋洛音爱吃的零食。


洛音奇怪道:“你怎么这么快?还提了东西。”


朝阳把吃食放在一旁,拿出一罐可乐递给洛音,一瓶矿泉水递给杨教授,道:“外面和里面的时间流速不同,里面的时间比外面慢了很多。”


洛音一脸茫然,随后看了朝阳的手机一眼,惊讶出声,“怎么回事?明明才过了一两分钟,怎么你已经花了一个多小时?”


闻言,杨教授脸色亦是一变,看着朝阳时神色莫名。


朝阳道:“放心,不会有事的,过了今晚,一切都会恢复正常。”


对自家男友充分信任的洛音不疑有他,道:“正好我饿了,先吃点东西。”拆开一袋薯片的洛音嚼吧嚼吧,丝毫没有注意男友和老师之间的眉眼官司。


杨教授看着朝阳嘴角含笑的模样,不知为何心中发寒!按下悸动,杨教授默默喝了一口水压惊,现在的年轻人真是不得了啊。


叮咛——


铃声响起,书桌前用于接受信件的小型隧道突然出现一张白纸,豁然是方才杨教授写的那张,关键是反面,居然真的有字。只是字迹狂放不羁,饶是见多识广的杨教授看了良久才辨别写的是什么?


杨教授问的是:阁下是谁?何方人士?


答:魏婴,字无羡。现居夷陵。

评论(3)

热度(387)

  1. 共40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