谌家小妹

本人脑洞,拒绝转载。不喜勿喷。
……更新随缘,有时间一定写。有生之年系列……可能挖坑不填,坑太多,填不完(●°u°●)​ 」

拿错剧本的夷陵老祖01之耿直boy

从乱葬岗爬出来的魏无羡,因修炼鬼道,怨气侵蚀大脑,共情乱葬岗死了多年的鬼怪记忆,大脑对现实出现偏差,每天都活在剧本当中。


第一弹:说话耿直不做作的boy


“笑话!凭什么你的知遇之恩,要别人来付出代价!”


随着魏无羡的话音刚落,温晁的惨叫声忽的响起,一位身穿红衣的青面鬼女和一个鬼童扒拉扑了上去,温晁当场昏了过去,温逐流则是在混乱的打斗中被突然闯入的人一鞭子悬挂在房梁上。


看清来人是谁,魏无羡微微一怔,张口就道:“江澄,这段时间很威风啊。”


原本在看到魏无羡周身笼罩着一股冷冽的阴郁之气,眉眼之间尽是森然之意的江澄听他这么一说,干脆利落送了魏无羡一巴掌,“臭小子!还说我呢?这三个月,你跑哪里去了!”


魏无羡捂着胸口,痛心疾首道:“江澄,轻点。师兄我可是学了奇人秘籍助你,你要是一巴掌把我打死了,你不得哭死。”


江澄闻言又送了魏无羡一巴掌:“少来,我还不知道你。”


师兄弟在那里旁若无人的寒暄,跟着江澄一起来的蓝忘机沉眸盯着魏无羡,忽然道:“魏婴!”


魏无羡侧首看向蓝忘机,勾唇道:“含光君。”


蓝忘机道:“沿路杀温氏门生的,是不是你。”


魏无羡挑眉:“当然,除了我还能有谁这么大本事,一个人搞定那么多人,我在乱葬岗的时候可是天天对着死状各异的鬼,你们可是有眼福了,能看见乱葬岗的鬼死后是什么模样,可惜它们都被我弄死了。”


蓝忘机瞳孔一缩,江澄不可置信地揉揉耳朵。


江澄道:“你失踪的这段时间,是在乱葬岗?谁干的?”


蓝忘机紧盯着魏无羡,目露担忧,只是另外两人不是蓝曦臣,当真没从他那张面无表情的脸上看出什么。


江澄似是想明白了什么,看向昏迷不醒的温晁,抽出三毒就往温晁身上扎去,眼中是掩饰不住的恨意和快意,“温晁这混蛋,居然敢!我要让他生不如死。”


魏无羡轻笑一声:“江澄,论折磨人的法子,我见识的可比你多多了,还是我来吧。至于含光君,接下来的恐怕难以入你的眼,劳烦含光君退避一下。”


蓝忘机沉默片刻,挪步离开了驿站。


抬头看向没有一丝月色的天空,蓝忘机想质问魏无羡是用什么方法操控这些阴煞之物的话却是难以再开口。


世人皆知,死地乱葬岗,活人进到里面,连人带魂有去无回。


蓝忘机不知魏无羡是怎么从尸山血海中爬出来的,可他如今的模样,已经不复少年的阳光明媚,只剩家破人亡后的复仇之心。


任他再如何心疼,蓝忘机也知道他没有那个资格指责。可魏无羡的身体状况明显不好,蓝忘机又不想在这么快见到魏无羡后就离开。


“咦,含光君,你怎么还在此?难道要同我们一起回去吃宵夜?”魏无羡在解决完后出来,见仍站在驿站院内的蓝忘机,开口询问。


魏无羡就是那么一说,没想着蓝忘机会答应,在听见蓝忘机说了一句“好”后,愣了愣,一副哥俩好的揽着蓝忘机的肩膀道:“那行,我请客,走走走,离这最近的城镇可是有点远,都这个点了必须得快点去,不然人家都关门了。”


蓝忘机用避尘御剑,见魏无羡没有动作,下一刻,剑身一沉,后腰被人紧紧抱住,魏无羡灼热的呼吸喷洒在蓝忘机耳边,“含光君,我的剑还在江澄那儿,他那还要好一会儿,你先搭上我一程。”


蓝忘机耳朵泛起淡淡的红色,黑夜之中看得不甚清楚,加上魏无羡失去金丹,五感没有从前灵敏,更是没有发现蓝忘机的异样。


等江澄出来的时候,已经没有自家师兄的身影,找了一圈仍是没找到,不由骂骂咧咧的回营地。


街边小摊,魏无羡吃着烤串,见蓝忘机没有动作,递了一根羊肉串过去,“尝尝,很好吃的。”


蓝忘机眼神放在羊肉串上,想说云深不知处过时不可食,但对上魏无羡期待的目光,张开嘴咬下一口,便不再吃了。


魏无羡蹙眉,收回木签,就着蓝忘机咬的部分,将剩下的部分吃完,指责道:“蓝湛,云深不知处不可浪费食物,就这么点吃的,你居然都不一口气吃完,小心蓝老先生知道罚你抄家规。”


魏无羡在姑苏求学的时候,每次被抓包抄的最多的就是家规,虽然有些囫囵吞枣,真正记下的没多少,但不代表一些基本的餐桌礼仪会忘记。


头一次因为浪费食物被指责,还是出自魏无羡之口,蓝忘机本应该羞愧的,可眼下他只剩下羞了,心中被魏婴吃了他吃的食物刷屏。


丝毫不知道面前之人被他撩拨的害羞,魏无羡干脆利落解决完剩下的食物,打了个饱嗝,让蓝忘机结账。


蓝忘机一怔,疑惑看向魏无羡,:“魏婴,你方才不是说......”请客?


魏无羡摊了摊手,厚颜无耻道:“有吗?蓝湛,你那是没听完,我说的是我请客,你出钱。难道堂堂姑苏蓝氏的蓝二公子,连一顿饭钱都没有。”


那倒不是,蓝忘机自然是有钱的。


他当着魏无羡的面,拿出一个秀气小巧的荷包,从中取出一锭银子放在桌上,魏无羡道:“老板记得找零。”


说着,他一手抢过蓝忘机手中的荷包,仔细打量,眯了眯眼,沉思道:“这荷包看着有点眼熟,蓝湛你上哪弄来的,还是说哪家的小姑娘送你的,没想到高岭之花含光君居然也会收小姑娘送的礼物。”


魏无羡语气透露出的酸气,蓝忘机没有捕捉到,见魏无羡将荷包抢了过去,心中一慌,待听完魏无羡的话后,蓝忘机一时无言以对。


把荷包还给了蓝忘机,魏无羡愤愤不平:“凭什么连蓝湛你都收到了姑娘送的荷包,我却没有。”


蓝忘机诧异看向他,魏无羡继续道:“不行,我要找个美人当媳妇,必须是像含光君你这么美的,我要让美人每天都给我绣荷包,绝对比你的好看比你的多。”


蓝忘机捏着荷包的手一紧,心脏骤缩,难以呼吸,难言的心绪弥漫心间,他一直是知道的,魏婴喜欢女子,日后定会同喜欢的女子成亲生子。


“像我这样的,怕是不好找。”蓝忘机鬼使神差来了这么一句,话一说出口,连他自己也吓了一跳。


魏无羡忍不住哈哈大笑,“含光君对你的认知可真准确,就我所知,像你长得这么好看的,我还真没见过。哎,含光君将我的眼光都养刁了,日后找媳妇要是找不到像你这么好看的,那找个稍微比我好看的好了。”


心觉降低了整整两个标准的魏无羡煞有其事的点点头,嘴里还不忘替好兄弟江澄张罗:“等射日之征结束,要帮江澄找个温柔娴淑的姑娘,不好看不要紧,主要是持家。”


面对魏无羡对自己和江晚吟的双重标准,蓝忘机心中的槽不知从何吐起。


蓝忘机道:“依照你的标准,是想一辈子不找道侣。”


魏无羡无所谓的耸耸肩,他本就胡说八道的。何况以他现在的身体状况,他最希望的不过是能撑到射日之征结束。反正也没几年好活了,且行且珍惜。活的逍遥自在,才是他魏无羡。

评论(25)

热度(4030)

  1. 共1090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