谌家小妹

本人脑洞,拒绝转载。不喜勿喷。
……更新随缘,有时间一定写。有生之年系列……可能挖坑不填,坑太多,填不完(●°u°●)​ 」

第八十七章:番外54~55

好久没更新了,有些剧情都记不清,重新去看了一遍。

时间线:聂焰四岁意外穿越平行世界,带来了后世的直播

忘羡only

少年湛叫蓝湛,婚后湛叫蓝忘机。少年羡叫魏无羡,婚后羡叫魏婴。

............................................

54

“诸位观众,我谭汉三又回来了。”手里拿着画轴,满头大汗的谭卓出现在直播镜头前。

 

【弹幕:主播,你上哪去了,知道我们等了你多久吗?

 

必须要奖励,我们要知道长玉君和老祖是不是同一人。

 

别人都说胡汉三回来了,主播你直接改了个姓。

 

前排+1,想知道长玉君和老祖是不是同一人。】

 

谭卓装瞎,展开手中的画卷。

 

“我可是专门为你们准备了福利,如果不想看的话,那我拿走了。”

 

【弹幕:住手啊啊啊啊主播,老祖的丹青,快让我截屏。

 

妈妈问我为什么跪着看直播,偶像在此受我一拜。】

 

谭卓得意一下,画卷露出一部分,一位身穿玄色长袍,长发随意束缚在脑后的俊俏青年呈现其上,手持墨笛横于唇间,眼中闪过红芒,仿若深入其间见到夷陵老祖头发随风舞动,衣袍猎猎作响,笛声悠扬的场面。

 

而随着谭卓不断的展开,传闻中夷陵老祖一曲陈情白骨生花的场面跃然纸上。谭卓缓缓开口道:“这是射日之征时期的老祖,由含光君在老祖身死之后所作。”

 

【弹幕:猛然一把刀插进胸口,主播你不是人。

 

无法想象心上人死后含光君是怎么撑过来的。

 

感谢含光君遇到了长玉君,感谢长玉君不介意含光君这位鳏夫。

 

哈哈哈哈哈前面的是要笑死我吗?说含光君鳏夫,不怕被请去喝茶?】

 

谭卓面色一囧,认真道:“请喝茶是不会,劳烦这位仁兄私聊发个消息给我,告诉我你家地址,我保证不会告诉仙督联盟委员会。”

 

【弹幕:主播你是魔鬼吗?

 

你这样说,那位仁兄不是更加不敢私信了。

 

谁信你谁是傻逼。】

 

谭卓一本正经道:“诸位,我们是正经直播间,请文明用语。”

 

【弹幕:主播你敢念一遍直播间的名字再来说你的是正经直播间吗?】

 

谭卓看了眼打着八卦小分队名头的直播间,痛心疾首道:“你们最近是不是诸事不顺心,老怼我,简直是这一届最难带的观众。”

 

【弹幕:主播,你扪心自问,是我们难带还是你要求过高,你要是认认真真直播,我们用得着怼你吗?

 

就是,主播我们就像知道长玉君和老祖之间的关系,你都不明说。】

 

谭卓轻咳一声,“既然你们这么说,我们继续说老祖之后的故事,故事线讲到百凤山围猎,夷陵老祖陈情一曲大出风头,遭来仙门各家的嫉妒与忌惮。

 

射日之征后,包括温情姐弟在内未参与温氏动乱的家族成员被抓,温情前辈因温宁前辈安危求助于老祖前辈。老祖到达穷奇道时温宁前辈已被虐杀。老祖一怒之下杀死逞凶之人,带温家残部退守夷陵乱葬岗,并答应温情前辈将死去的温宁前辈炼成有神志和生前记忆的凶尸。

 

为保护无辜的温氏残党,老祖将他们带往乱葬岗隐匿,此事遭金家为首的众家非议,江家受到压力,江澄不得以前来找老祖,为江家免受牵累,老祖决定与江家撇开关系。江澄与老祖装作表面决裂,对外宣称老祖叛出江氏。温宁前辈炼成后战力超凡,仙门震惧,称之为“鬼将军“。老祖获号“夷陵老祖”,备受非议。

 

后在老祖受邀参加金凌满月宴时,苏涉因记恨金子勋的目中无人而给其下千疮百孔咒,但金子勋因和老祖前辈有过节而自以为是老祖做的,刚好金光善也想除掉老祖得到阴虎符,就让金子勋带人去穷奇道截杀老祖,敛芳尊金光瑶被派去给金子勋当帮手。

 

金光瑶因为父亲对嫡生子和私生子极端的差别对待而嫉妒金子轩,所以向金子轩透露截杀一事,想让他吃些苦头。

 

在穷奇道,老祖没有控制好温宁前辈,金子轩被失控的温宁前辈误杀。温情前辈施法制住老祖后,温情温宁前辈同赴金麟台请罪。温宁前辈再次暴走杀世家子弟数十人。温情前辈被金家挫骨扬灰,温宁前辈被金光善暗中藏起试图利用。

 

众家于不夜天城誓师讨魏。老祖在法力消除后赶至不夜天城,见金光善已将温情温宁前辈挫骨扬灰并向“夷陵老祖”宣战,遂现身挑衅,遭到围攻。

 

混战中老祖没有控制住尸群,凶尸失控误伤小金夫人江厌离。老祖压制群尸之际,有人出剑偷袭,小金夫人为救老祖中剑而死,老祖悲愤之下合阴虎符,血洗不夜天。

 

含光君救下老祖藏于洞中,却只换来情绪崩溃的老祖口中反复吐出的“滚”字,两天后被蓝家族人找到,含光君不得已打伤三十三位族中长辈,将老祖送回乱葬岗。

 

不夜天后的三个月期间,老祖终于下定决心彻底销毁阴虎符,只来得及销毁了一半,另一半尚未销毁完毕,就被江澄带领仙门百家讨伐。乱葬岗围剿中死于厉鬼反噬。”

 

谭卓说的口干舌燥,倒了杯水喝,得了空闲看弹幕,险些一口水喷出来。前面的弹幕还算正常,后面的是什么鬼。

 

【弹幕:呜呜呜,意难平啊,温情先祖可是岐黄一脉颇负盛名的神医,可惜落了个挫骨扬灰的下场。

 

要我说老祖就该占山为王,自己不好过也不让得罪他的仙门百家好过。

 

我身无人渡,温情先祖一路走好。

 

无人知晓白衣温琼林,鬼将军一路走好。

 

城破家亡万骨枯,老祖前辈一路走好。

 

求而不得误终身,含光君一路走好。

 

恩义错付,赤峰尊一路走好。

 

明月清风,晓星尘一路走好。

 

傲雪凌霜,宋子琛一路走好。

 

白瞳少女,阿箐一路走好。

 

...薛洋...

 

...敛芳尊...】

 

谭卓无语道:“你们够了,刷屏可耻啊,谁说的含光君一路走好,他活的好好的。”

 

话一出口,谭卓忙捂住嘴巴,嘴瓢不小心将心里话说出来了。

 

弹幕疯狂瞬间疯狂了,谭卓忙结束话题:“今天的直播到此结束,明天同一时间同一地点,收看同一节目,谢谢诸位,再见。”

 

55

再次听到过往的经历,魏婴云淡风轻的听着,是不是点评一句谭卓和弹幕观众的互动,不受一丝影响。

 

魏无羡先坐不住了,到底都是他未曾经历过的,尤其是见到含光君所画的丹青,旁人或许看不出来,但画中的意境,懂画之人尤其是懂蓝忘机的人都能感受到蓝忘机画这副画时的悲伤情绪。

 

没人喜欢啃人血馒头,对魏婴来说那些都是已经发生了的无法再挽回的事情,对少年魏无羡来说却是可以更改的未来。

 

也是当谭卓说完今天的内容后,魏婴有些意兴阑珊,扯了扯含光君的袖子,“蓝湛,我们回去吧!”

 

含光君明白魏婴说的回去是回到他们的世界,蓝忘机对直播的事情一直不放在心上,见魏婴喜欢他便跟着一起,见他失去了兴趣,干脆利落的答应下来。

 

聂焰闻言急道:“阿爹,父亲,我还想继续看主播。”

 

魏婴戳了儿子脑袋一下,没好气道:“我看你只是没玩够。”

 

聂焰吐了吐舌头,当做默认。

 

把重新复原的空间卷轴交给聂焰,魏婴道:“玩够了记得回来,我和你父亲先走一步。”

 

聂焰装作乖巧点头,等亲眼看着两个大人走了以后,欢呼一声,左手一只鸟右手一只鸟准备跑下山玩,被蓝湛拦了下来。

 

聂焰:“......”

 

他抬头看向高出许多的少年蓝湛,茫然道:“父亲?”

 

蓝湛取出一本雅正集,“另一个我说,你偷跑出来前,被罚了一百遍家规,作为惩罚,再加五十遍。”

 

聂焰不可置信睁大眼睛,伸出他白嫩肉乎乎的小手,叫出声:“小父亲,你不能这样,我还是个孩子。”

 

蓝湛将聂焰手中的空间卷轴收进自己的储物袋中,面无表情的摸摸聂焰的脑袋道:“另一个我也说了,孩子要有孩子的样子,乖,听话,快去写,等写完了卷轴才能交给你让你回去。”

 

聂焰简直无法相信这话是从他的父亲口中说出来的,父亲怎么能这样,他就算做错了,让小父亲监督他抄写雅正集,父亲你是魔鬼吗?

 

回到自己世界的蓝忘机勾了勾唇,为了找儿子好几月没和魏婴亲热,这是对你的惩罚,儿子。

 

少年魏无羡看着蓝湛对聂焰惩罚抄书,喜闻乐见。要知道他被罚的那段时间可是枯燥无味,无聊至极,如果不是有个蓝湛可以让他玩,魏无羡早就跑得没影了。

 

父子天性,聂焰的性子像极了魏婴,皮起来有过之而无不及,也就蓝忘机能镇住这个皮小子。

 

聂怀桑凑近聂焰身边,低声道:“我替你抄,阿焰你那儿还有没有多余的话本子?”

 

聂焰眼中精光一闪,弯眸笑道:“叔公,我这里还有好多你没看过的,你看看我这白嫩嫩的小手,抄一遍都要魂归天外了,何况是一百五十遍,叔公,拜托你了。”

 

软乎乎的顶着蓝二翻版脸的侄孙撒娇,年轻的藏锋尊没顶住,当即答应下来与聂焰交易成功,却是没有注意到蓝湛扫射过来的冰冷不满的目光。

 

聂焰思考着他这么明目张胆的作弊,装可怜还是撒娇比较容易过关,很快决定到时候来出苦肉计,小父亲绝对不会对着他这张像极了自己的脸有反应的,也就这个时候,聂焰觉得长了阿爹那张脸该多好,简直是一张免死金牌的脸,可惜没长在他脸上。

 

哎,世家公子排行第二的脸竟然不如排行第四的脸有优势,真是世风日下。


评论(7)

热度(189)

  1. 共10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