谌家小妹

本人脑洞,拒绝转载。不喜勿喷。
……更新随缘,有时间一定写。有生之年系列……可能挖坑不填,坑太多,填不完(●°u°●)​ 」

羡羡的怕鬼人生01

一只鬼


魏婴被带回蓝家系列


极易吸引邪祟婴×始终如一除祟湛


――――――――――――――――――――――――


“呜呜呜,阿爹阿娘,你们在哪啊……阿婴好想你们……呜呜”黑夜中一处小巷子里,小小的身影瑟瑟发抖,周围弥漫阴森森的气息。


“你爹娘不要你了。”诡异刺耳的叫声传入孩子耳中。


阿婴眼里含着泪,反驳道:“不是的……阿婴是乖孩子,阿爹阿娘不会不要阿婴的。”


“可是他们没有回来,他们把你丢在客栈,不要你了,哈哈哈。”尖锐的声音继续说道。


“不,阿爹阿娘最爱阿婴了……呜呜呜”


“小孩儿,你爹娘早就死了,既然你这么想他们,也陪着他们去死吧!”


原本阴森的巷口逐渐浮现一只厉鬼,长相凶恶不说,张着血盆大口朝阿婴扑了过去。




“啊啊啊啊!”


魏婴猛地坐起身,汗流涌柱,大口大口的哈气,好似还能感觉到被鬼撕咬的疼痛。


睡在里间的蓝湛听到声响,立即过来。


看到魏婴满头大汗,知道是又做噩梦了,立刻掏出手帕为其拭汗。


“阿婴,可是梦魇了。”


六岁的娃娃一把拥住没大他多少的蓝湛,“呜呜呜,二哥哥我怕。”


蓝湛拍了拍魏婴的背,轻声哄道:“没事了,阿婴,我在。”


魏婴仍旧哭着,似要把梦里的委屈全都哭出来,蓝湛心疼他,眼看着魏婴要哭断气了,却毫无办法。


蓝湛道:“今晚我陪你睡。”


魏婴闻言眼睛一亮,哭声渐渐减小,变成抽抽噎噎。


“那......阿婴要睡里面,二哥哥要抱紧阿婴,不然阿婴会睡不着的。”


蓝湛道:“嗯。”


魏婴满足了。


有二哥哥陪着,他就不怕鬼来找他。


眼看魏婴入睡,蓝湛躺在一旁,却是想起半年前的事情。




那时蓝湛忽然做了一个梦,醒来后有个声音告诉自己,一定要去夷陵,蓝湛向来执着。完成课业后,便向蓝启仁提出想去夷陵的想法。


蓝启仁见侄子表现优秀,便将此作为奖励,带侄子出去一趟也可。于是蓝启仁带着蓝涣、蓝湛两兄弟前往夷陵,蓝启仁亦可在期间夜猎,顺便增长侄子们的见识。


一路畅通无阻,蓝湛抵达夷陵。


夷陵城处于乱葬岗山脚下,人口较少,但也是要塞。诠释了什么叫地广人稀。


蓝湛的目的是寻人。


蓝启仁知侄子是因梦启示,不知其真假,可他断不能让侄子不尝试便放弃,便吩咐门生一起寻找。


按照蓝湛的描述,他要寻之人天生一副笑相,一身黑衣,头发缠着红色发带的孩子。


如此笼统的描述,蓝启仁不知该道侄儿痴狂,还是不知所谓。不知具体相貌找寻一人,当真难上加难。


蓝湛不知其原由,只是鼓着一股劲找人。


魏婴已经流浪两年了,小小的身影因为长期的营养不良,导致身材娇小,六岁稚儿如同三岁小孩般,面容枯瘦,没有半点丰盈。可就算如此,他仍旧见人就笑,面容甜甜的,甚是讨喜。


魏婴坐在一个角落里,这里的风小,比其他地方要暖和得多。


“这是阿爹,这是阿娘,这个是阿婴,嘿嘿。”魏婴将做好的稻草人插在雪地里,忍不住笑。


蓝湛手里拿着兄长为其买的拨浪鼓,看着角落里的孩子,心中有个声音到:快点过去,就是他。


魏婴抬头看到的,是个十分干净漂亮的小哥哥,一身白衣,头戴抹额,也是他小,词汇量少,要是以后,一定会评价一句“披麻戴孝”。


魏婴笑道:“小哥哥,你好啊。”


蓝湛递过手中的拨浪鼓,道:“送给你,你是叫魏婴么?”


梦里他经常叫那人魏婴。


魏婴高兴的接过小哥哥送的礼物,冥思苦想道:“阿婴记得名字里带了婴字。”


蓝湛闻言,忍不住莞尔。


一直注意着小哥哥的魏婴看呆了,“小哥哥,你笑起来真好看。”


“我叫蓝湛,你叫我二哥哥罢。”蓝湛看着魏婴被冻的皲裂的脸,居然还光着脚踩在雪地里。身上还有一些被撕咬的痕迹。


蓝湛忍不住皱眉,“阿婴要不要和我回家。”


魏婴眼睛一亮,随即黯然道:“可是……阿婴要等阿爹阿娘回来。”


蓝湛一本正经地道:“阿婴,你阿娘是我母亲的旧友,你阿爹也是我父亲和叔父的故人,你可以随我回家等他们。”


蓝湛不知为何会说这些话,反正自然而然便说出来了。


魏婴被说服了,点头道:“二哥哥,你带我回家吧!”


也许对魏婴来说,蓝湛的这句回家是他听过最好听的情话。


当然,现在的两个小屁孩什么都不懂。


蓝湛刚要伸手拉魏婴,魏婴突然缩回手。


蓝湛疑惑的看向魏婴,魏婴嗫嚅道:“二哥哥,我身上太脏了,我跟着你就好。”


魏婴站起身,身上扑鼻而来的血腥味让蓝湛忍不住皱眉,他定眼一看,魏婴起身后撕裂伤口,旧伤流脓,新伤淌血。


蓝湛只觉心口钝痛,突如其来的感觉,让他如鲠在喉,立即脱了身上的狐裘裹住魏婴,心中懊悔,太大意了。


魏婴反应不急被狐裘包裹住,暖呼呼的感觉久违了。


蓝湛不过六岁,长的比同龄人高了不少,他打横抱起魏婴,颠了颠,暗想:好轻。


只是这里距离客栈有点远,抱着个人走远路终究坚持不住。


魏婴感受到蓝湛微微发颤的双手,立即道:“二哥哥,你放阿婴下来,阿婴可以自己走的。”


蓝湛坚决道:“不行。”


魏婴不敢挣扎,担心不小心伤到蓝湛就不好了。


于是,等到蓝启仁、蓝涣见到侄子、弟弟时,蓝湛双手几乎脱力,仍然不放开怀中的孩子。


蓝启仁急忙上前,瞧着魏婴颇为面熟。直到蓝湛道:“叔父,这是魏婴。”


蓝启仁恍然,难怪面熟,这不是那个混世魔王藏色的崽吗?


当初听闻魏氏夫妇去世的消息,蓝启仁还颇为惋惜。又听闻云梦江枫眠在寻故人之子,他便没再过问,这都过了两年,他家侄儿耗费两天就找到了崽,这就不得不让蓝启仁深思其中的问题了。


当务之急是给魏婴看诊,蓝启仁可是记得魏婴与蓝湛同岁的,再瞧瞧两孩子的身形,说是岁数对半折都没问题。


魏婴身上的伤集中在胳膊和腿上,脸上和脚都是被冻伤的痕迹,而胳膊和腿上的伤,蓝启仁判断是厉鬼所为,还是厉鬼留着魏婴,慢慢谑弄的结果。故有旧伤化脓,新伤淌血的情况发生。魏婴是乞儿,无钱治病,只能任由伤口发展。


如果蓝湛不出现,不出三年,魏婴必死无疑。


蓝湛闻言心神大震,一股难以的悔痛弥漫周身,蓝启仁察觉不对,立即拍昏蓝湛。


等到第二日,蓝湛发现已经回到了云深不知处。


魏婴比蓝湛先醒,他守在蓝湛的床前,脑袋一点一点的,毫无血色的脸上满是困倦。


蓝湛静悄悄的起身,将魏婴抱到床上,盖上被子。许是感受到环境的变化,魏婴睡得更沉了。


蓝湛便这么看着魏婴,再次睡了过去。


蓝湛是被魏婴看醒的,魏婴亮晶晶的眼睛一直盯着他,灼热的视线太过耀眼。


魏婴醒来后发现自己躺在床上,又见二哥哥还睡着,便一直盯着看。二哥哥长的真好看,睫毛长长的,肤色白白的,嘴唇衬得像糖葫芦的一样红。


哦哦,二哥哥醒了。眼睛的颜色好浅,可是很好看。


“二哥哥,阿婴饿了。”


蓝湛起身看了看天色,为难的看向魏婴,酉时已过,饭堂怕是没有吃食了。


魏婴小脸一垮,蓝湛拉起起身,整理着装,道:“我去同叔父说,他会同意我们下山吃饭的。”


叔父可是打晕了我,饿了一天,必须负责。


魏婴闻言乖巧的跟在蓝湛身旁,蓝湛牵起魏婴的手,道:“阿婴,我在,不怕。”


魏婴高兴的应道:“嗯。我知道了,二哥哥。”


评论(34)

热度(3635)

  1. 共94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