谌家小妹

本人脑洞,拒绝转载。不喜勿喷。
……更新随缘,有时间一定写。有生之年系列……可能挖坑不填,坑太多,填不完(●°u°●)​ 」

有鬼第八

“不行了不行了,老猪饿得是前胸贴后背,师父,不如就地休憩,明日再动身。”化作白面书生模样的猪八戒满脸憔悴的捂着肚子嚷道。


三藏勒停马匹,灼热的阳光已是让他满头大汗,他用袖子抹去额间的汗水,抿了抿干涩的嘴唇,又看了眼已然不顾形象席地而坐的二弟子。


“也罢,我等先休息片刻。这悟空、悟道也不知去了何方化斋,半日都不见踪影。”


猪八戒撇撇嘴,用师父和沙师弟都能听清的声音嘟囔道,“怕不是猴子拐着小师弟玩去了。依老猪看,我们可是救了凤仙郡的数万百姓,功德无量,就该住上半年,好让我多吃几顿饱饭,不必在此挨饿。”


三藏不赞同的眼神看向猪八戒,告诫道:“为师往西天取经已有十四个春秋,向佛祖取得大乘佛法返唐,时间紧迫,怎能途中贪图享乐。”


“你这呆子,好逸恶劳,又想着偷懒哩?”一只长满毛发的手拎起猪八戒的耳朵就是一拧。


猪八戒忙起身虚抬手叫喊,“哥…猴哥……快松手,我错了…疼…疼……”


“嗤——”冷笑声从另一旁传来,魏婴揣着一兜子果子在三藏身边站定,幸灾乐祸道:“活该,二师兄。眼看要到灵山,竟瞎说胡话。”


小少年分给师父师兄果子后说起他和大圣回来晚的原因。


一路行来,附近没有可入腹的食物,他们便走得稍远了些,倒是没想到遇见了一人面对群狼的危机场面。


那是一个年轻人,衣着不凡,浑身带伤,形容狼狈。


与之相对的,十数只饿狼也有或多或少的伤痕,魏婴猜测那人带着手下出来狩猎,可惜运气不佳,遇到狼群,手下为护住年轻人殒命。


当然,一切都是魏婴的臆想,要确认猜测的正确,救下那人询问可知。


领头围攻年轻人的恶狼露出獠牙,身体猛扑压倒那人,张嘴朝人的脖颈咬去。


生命危急之际,毫无还手之力的年轻人以为他要命丧黄泉,眼中流露出绝望之色。


这时,魏婴手握长剑,潇洒翻了个跟斗跃进狼群间,挡住恶狼的利爪,直截了当一剑解决即将咬断年轻人脖颈的恶狼。反手一道剑光闪过,其它恶狼全数倒地。


那一刻,年轻人眼中的小少年仿若散发金光。年轻人两只胳膊支撑上半身,直愣愣盯着如神明下凡的人。


金光散去,年轻人回神,见魏婴皱着眉头,似是不悦地问他,“你感觉如何?”


年轻人猛然摇头,忙说没事,语气惶恐,深怕神仙大人会生气。


魏婴没做多想,只是不知道为什么这人看他的眼神怪怪的。而且连说谎都不会,明明全身是伤,居然说没事,当他眼瞎看不见么。


好人做到底,送佛送到西。


魏婴掏出一瓶熬制好的药,内服外敷皆可。


至于炼制的丹药,没可能了。


彻底知晓魏婴炼丹水平的太上老君傀儡娃娃决心摆烂,自家小孩学不会炼丹,熬制得一手好药膳,反正效果和丹药没差别,老人家要求不高,孙孙学会一手治病救人的本事就行。


魏•一对一指导教学•学不会炼丹•婴:只学会基础医术,没有继承炼丹手艺真是对不起哟。


且不说年轻人感激接过神仙大人的赠药,无比珍惜的揣进怀里舍不得用,魏婴见此又赠了一瓶,义正言辞盯着对方喝下药方罢休。


没去管年轻人瞬间扭曲的神色,魏婴问起年轻人他先前的猜想。


果真与魏婴猜测的八九不离十,只是年轻人的身份让魏婴有些意外。


天竺国下郡——玉华县玉华王的三王子,出门狩猎,领着一队人出来,没成想会遇到狼群,士兵为掩护三王子,生死未卜。


说起那些士兵,三王子没有奢求神明的帮助,而是决定回去叫人手过来,活要见人,死要见尸,好好安置为守护他丧命的将士。


三王子的所作所为倒是不会令人寒心,魏婴心中默默点头,想着耽误了许久,师父那边怕是等急了,“我有要事去做,小殿下就此别过。”


三王子斗胆唤住魏婴,想邀请他去玉华县做客。毕竟眼前的人可是天上的神仙,不是经常能够得见的。可他又怕魏婴会拒绝,神仙高高在上,见上一面已是不可多得,哪会看得上玉华县小小地界。


魏婴想了想,玉华县是西行的必经之路,师父还要去倒换通关文牒,答应后快速搞定通关文牒,岂不是马上就能离开前往下一站,同时省了师父和那位玉华县的城主往来寒暄。


十几年过去,魏婴仍旧不习惯听师父与旁人唠叨。如果对象换成他就没问题了,变成师父控的魏婴如是想。


于是,魏婴答应了三王子的请求,顺便向旁观的孙悟空展示了他的修炼成果,拔下一根头发化作相同的人,身为化身带着三王子去玉华县,以防再遇不测。


三王子满目激动,惊吓得苍白的面色也变得红润起来。小神仙答应了,他一定好好招待神仙大人。


而魏婴则是同摘了不少果子的孙悟空原路返回。


听完魏婴的解释,三藏欣然称赞,“善哉善哉,不愧是悟道,乐于助人,不求回报。”


魏婴脸颊微微发红,扭捏地转过身,奶声道:“和师父比我还差得远哩。”


猪八戒咬着果子,眼珠子险些脱眶而出,这害羞的娇俏模样是自家小师弟,咦惹……感觉浑身鸡皮疙瘩都起来的猪八戒说,


“阿婴啊,你正经说话,我嫌恶心。”


魏婴当即变脸,眼刀子冷嗖嗖射向猪八戒,“闭嘴。”


猪八戒摸着鼻子,讪讪想,“自从那次小师弟误会师父没了后,现在是变本加厉黏着师父,连大师兄都要屈居第二,语气愈发矫揉造作,也不知向谁学的。哪些个没良心的教坏小孩子。”


八戒心中的腹诽暂且不提,三藏师徒修整之后继续前行。


彼时,魏婴的身外化身将三王子送至玉华县,并说起己身来历,三王子后知后觉小神仙不是真神仙,但一点不妨碍三王子对小神仙的崇拜之前。


甚至在得知稍后他的师父师兄要到来时,即刻禀告了玉华王,告知他狩猎时发生的一切。


玉华王对魏婴救下小儿一事感激不尽,做好欢迎三藏等人的准备。


全以座上宾的待遇礼待。


尤其是玉华王专敬僧道,重爱黎民。得知魏婴师徒众人乃是自东土大唐而来去西天取经的高僧后,更是敬重起来。


然后,魏婴发现他做了一个十分错误的决定。


他确实提前帮师父解决的交流问题,等人一到直接拿出通关文牒就行。


但是与城主交流的人变成了他。


试想一下,一个看着八岁模样的小娃娃一本正经和五六十的老者说得有来有往,怎么看怎么怪异。至少魏婴谈过之后,不想再多说一个字,他宁愿去打妖怪。


好不容易等到师父的到来,魏婴二话不说先是解决通关文牒的事情。想着赶紧拉着师父师兄走,他一点不想待在这里了。


只是三藏连日赶路,歇息不到半日,要动身也该囤足干粮,休整完毕。魏婴急是急不得哩。


说起玉华王有三个王子,酷爱习武。三王子更是因着魏婴救下他,要拜他为师。


并不会教人的小少年想也不想直接拒绝。


倒是三位师兄来了兴趣,教起了三位王子。


经常被师兄们混合三打的魏婴面露同情,已经预想到三位王子被揍的下场。


优哉游哉目睹师兄揍弟子的名场面,魏婴勾了勾唇,眼眸弯弯,然后看到三位王子一一拿着师兄们的武器舞动。


随便蠢蠢欲动,魏婴握住长剑,眼馋道:“大师兄,我好几日没动手了,让我和师侄们比试比试呗。”


瞥了眼跃跃欲试的魏婴,孙悟空看向三个连武器都拿得有些艰难的王子,叮嘱道:“下手轻点。”


挨了三位师父一顿揍的王子们闻言浑身一凉,已经感受到师父的纯纯爱徒之心,又从三弟口中得知魏小师父的义举,大王子和二王子心惊胆战面对魏婴的喂招。


结果可想而知,三人被揍成猪头。魏婴扔给他们一瓶药,意犹未尽的朝三位师兄宣战,这次被揍的换成了魏婴。


鉴于三位王子使用的是孙悟空、猪八戒和沙僧的武器,以他们之能,虽已抡得起,却无法轻易转换,故想以其为模板打造神器样式。他三人便将兵器借予观摩。


这兵器乃随身之宝,一刻不可离者,各藏其身,可掩其光彩。今放于厂院几日观摩,那霞光万丈,瑞气罩地。


岂料引来那妖怪觊觎,随即盗走了三者兵器。


没有这收徒传艺的插曲,唐僧师徒早该出发离开玉华州了。奈何妖怪作妖,这下盗走孙悟空三人兵器,手无寸铁的三兄弟齐齐看向手持神兵的小师弟。


魏婴下意识后退一步,随便不动声色的往身后藏了藏,故作不知道:“大师兄,你们这是作甚?”


孙悟空若有所思道:“随便乃随心铁杆兵重造,可变换任意形态,阿婴,随便且先借老孙一用,老孙飞得让那偷盗贼好好尝尝老孙的厉害。”


“大师兄此言差矣,随便既是我的武器,应当让我去夺回师兄们的武器才是。”好战分子魏小婴气势如虹,随便化成巨大的狼牙棒扛在肩上。


“老孙实力强,小喽啰不放在眼里。”


“我用来练手,岂非废物利用。”


师兄弟大眼瞪小眼,互不相让,看得旁人一阵心急。


“不如我去吧。”


“闭嘴。”


“才不要。”


两人同时朝开口的猪八戒吼道。

评论(78)

热度(462)

  1. 共49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