谌家小妹

本人脑洞,拒绝转载。不喜勿喷。
……更新随缘,有时间一定写。有生之年系列……可能挖坑不填,坑太多,填不完(●°u°●)​ 」

十八张纸

红色和蓝色交织的灵力输入面前的青铜门中,大门汲取着灵力,约莫过了一盏茶的时间。

 

“轰隆——”

 

推开青铜门的同时,门内涌出来的庞大寒冷的灵力让魏无羡猛然一惊,不肖一会他和蓝忘机站定的门口已经被霜雪覆盖,有此可见有多冷。

 

不同于怨气带着狂躁,门内的灵力干净纯澈,浓郁程度让还未进去的魏无羡都有种窒息感,他不由看向一旁的蓝忘机,见他周身灵力游转,好像没受到什么阻碍,不禁一阵郁闷。

 

他好歹也是元婴尊者,表现居然不如蓝湛。难道是属性相克,灵力属火,不如蓝湛属冰的。

 

青铜门内的寒冰之力庞大无比,急速涌进蓝忘机体内,蓝忘机来着不拒,若有所感,魏无羡见势忙道:“蓝湛,我为你护法。”

 

蓝忘机颔首,盘坐于地,运行功法。

 

魏无羡盯着蓝忘机片刻,见他无甚异常,这才将注意力放在了门内的光景之中。

 

万年前的天骄殿,被封印冰冻多年,处于寒冰中的建筑倒塌,没有一处完好之地,魏无羡看着这一光景,不由心生叹息,这是多么可怕的破坏力将整个宗门都毁坏至此,蛟龙作为天骄殿的守护神兽,想来也是不好受的吧,也不知天骄殿仅存的最后一位天骄最后的下场如何?

 

蛟龙没有明说为何天骄殿最后只剩它和那个早已陨落的天骄,但当年一定遭逢了巨大变故。单看蛟龙的实力,魏无羡就知道,当世绝对无人能抵挡住蛟龙的一招,若是蛟龙出去,真的不会伤害人类么?

 

魏无羡心中生出一丝怀疑,到底是将之埋在心底,没有说出去。

 

“咔嚓——”

 

魏无羡耳朵尖,听到熟悉的声响,欣喜看向蓝忘机,果然在声响过后,天雷凝聚,猛然落下。

 

比起魏无羡渡雷劫时还要渡心魔劫,蓝忘机在感受到雷电击下的那一刻猛然睁眼,祭出避尘朝雷电劈去,避尘剑身雷光闪烁,是蓝忘机在用雷电淬炼避尘。

 

魏无羡眼中闪过异彩,召出随便,摸了摸剑身,微微一笑:“好随便,上次没有将你带在身边,这次跟着避尘尝尝被雷劈的滋味吧!”

 

随便:主人,做个人吧!

 

魏无羡可不知他的灵剑已经生出朦胧的灵识腹诽他,随便被他甩出的同时,喊道:“蓝湛,接着。”

 

蓝忘机稳稳接住随便,两把剑,一红一蓝,双剑合璧同时朝雷电而去。

 

天雷过后,蓝忘机成功突破至元婴,与此同时,一颗红蓝相间的珠子从乱葬岗深处冒出来,直直朝黑水山的水潭而去。

 

黑蛟露出庞大的身形,一口将珠子吞入腹中,蛟龙吞下珠子之后,整只蛟都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最明显的就是它的爪子变成了五爪。

 

与此同时,伴随着龙吟传出,蛟龙在紫色的雷电中冲天而起,传音给尚在乱葬岗的魏无羡和蓝忘机,“本座要走了,天骄殿不少好东西,都交给你了,魏家小子。蓝家小子,以后给我保护好魏家小子,我回来的时候若是发现他过的不好,本座不会唯你是问,要拿天下苍生为他出气。”

 

“呃——”

 

魏无羡张了张嘴,心中说不出是什么滋味,先去他还在怀疑蛟龙的目的,可这话一开口,分明是站在他这边的,而且他一个站在修真界顶峰的战力,能受什么委屈?

 

蛟龙走了,但也留下了一个传说。

 

黑水山在乱葬岗附近,传说中的龙飞升上天,举目共睹,尤其是那之后,乱葬岗不再是封禁之地,哪怕是寻常百姓也能踏足乱葬岗,后来,乱葬岗不复存在,在上面重建了一个不依附任何势力的天骄学院,欢迎全国各地的天才学子们在此上学,成就天骄榜。

 

而天骄学院的院长夷陵老祖魏无羡是所有学子们向往的存在,那位可是有史以来第一位灵怨双修飞升的大佬。

 

当然,那些都是后话,眼下要说的是,蓝忘机突破元婴,告知了家中长辈后,他的地位有了明显的提高,这次再次提起与魏无羡的婚事,而且得知魏无羡比他更早突破修为,包括蓝氏众长老对亲事变成了喜闻乐见。

 

尤其是从蓝忘机那里得知了魏无羡的苦衷,未曾害过一个无辜之人,射日之征时挖温家祖坟确实有违天和,但江氏与温氏的血海深仇,魏无羡的作为算是情有可原。

 

一个优秀的后辈,没有过分可以指责的地方,自家小辈又喜欢,这婚事自然而然成了。

 

魏无羡与蓝忘机合籍的前一日,特地写了一封信寄给未来的朝阳三人,很是感谢了他们一番,准备了满满一袋的喜糖当做贺礼。

 

解忧杂货店

“叮铃——”

 

正同洛音讲到金光瑶死于观音庙,与聂明玦合棺永镇观音庙下,一切其实都是藏锋尊聂怀桑十年计谋,洛音听得认真,没反应过来怎么回事,那边杨教授已经拿过一大袋的东西。

 

“咦?这个是......”杨教授翻开后,惊讶了一瞬,展开给洛音和朝阳看。

 

洛音眨巴了下眼睛,看着信里的内容,不可置信地大叫出声,朝阳很有自知之明的捂住耳朵,避免了女朋友的音波攻击。

 

“啊啊啊啊啊忘羡是真的哈哈哈哈,简直太棒了,我要发帖,我手机呢,阳阳?”洛音手忙脚乱,手舞足蹈,彰显着她的激动之心。

 

朝阳就知道洛音会是这个表现,他看了眼魏无羡寄过来的喜糖,踌躇道:“这糖应该过期了吧!”

 

杨教授眼镜镜光一闪,道:“穿梭时空不能停滞时间,这糖能出现在此已经是中奇迹,我带回科研院所研究一下,洛音你千万别偷吃,这活化石若是吃坏肚子。”

 

洛音偷拿喜糖的手缩了回去,干笑道:“我就是好奇而已。难怪之前寄过去的信纸再回来的时候都开始泛黄了,原来是这样啊。”

 

“天亮了。”

 

朝阳看着窗外,洛音闻言打开房门,天空不远处泛起一抹鱼肚白,清晨微冷的寒风吹过,让她打了一个冷颤,朝阳把外套搭在洛音身上,“我们该回去了。”

 

洛音意犹未尽道:“阳阳,义城的事你还没同我说,回去后一定要告诉我。”

 

朝阳:“嗯。”

 

杨教授整理好东西走出来,看了这对小情侣一眼,道:“洛音,你跟着朝阳去一趟临沂,或许能找到他们遗留下来的东西。”

 

洛音道:“那教授,我这次的学分是不是可以加上了?我想完成毕业论文后再去找寻爸妈留下的痕迹。”

 

杨教授道:“你有想法是好事,朝阳看着点洛音,注意安全。”

 

朝阳颔首:“放心。”

评论(2)

热度(182)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