谌家小妹

本人脑洞,拒绝转载。不喜勿喷。
……更新随缘,有时间一定写。有生之年系列……可能挖坑不填,坑太多,填不完(●°u°●)​ 」

十七张纸

好在魏无羡发现了身上的不对劲,忙清洗干净,露出里面洁白如玉的肌肤。

 

可惜一头好看的头发被烧焦,虽说身体发肤受之父母,但他总不能顶着一头焦发见人。他理了一个光头,戴上蓝忘机送给他的帽子,这才出门。

 

“蓝湛,我们这是去哪儿?”从出门之后,蓝忘机一言未发,魏无羡也不知道蓝忘机葫芦里卖得什么药。

 

直到二人出了城,来到一处风水宝地,看着面前的夫妻合墓,上书:先父魏长泽/先母藏色散人之灵位,子魏无羡立。

 

魏无羡眼眶微红,哽咽出声:“蓝湛,你这人可真是......作甚都不出声,非得弄完了才告诉我。”

 

“蛟龙前辈将父亲和母亲的尸身交还给我后,你一直处于昏迷状态,父亲和母亲在外多年,终究要落土为安,对不起,魏婴,没有及时告诉你。”

 

魏无羡一把抱住蓝忘机,泪水不可抑制的泪湿蓝忘机衣襟。

 

“是我该说谢谢才对,真是非常谢谢你,蓝湛,为我做的这一切,我魏婴何德何能有你含光君的喜欢。”

 

蓝忘机蹙眉,不喜道:“你我之间不必言谢。”

 

魏无羡搂着蓝忘机的脖子,蓝忘机顺势拦住他的腰,“我方才好像听到某人叫我爹娘父亲母亲,好你个蓝忘机,你我尚未成亲,等着占我便宜呢?”

 

蓝忘机道:“没有。”

 

“没有什么?难不成是含光君你要昭告天下,告诉众人要与夷陵老祖成亲,我的天,含光君你好大胆。”魏无羡喜欢玩笑,这句话当然也是玩笑话,他知道姑苏蓝氏那边是不可能接受一个名声极差的邪魔歪道。

 

蓝忘机没有接话,而是从储物袋里取出黄纸蜡烛等拜祭的东西。魏无羡见此心中说不失落那是假的,强扯了扯笑容,等蓝忘机摆好祭品之后,魏无羡跪在墓前,等陪着父母说了好一会儿的话。

 

墓碑旁有一束花,竖着放在魏无羡的名字旁,似乎挡住了什么,拿开一看,上面写着一行字,一瞬间魏无羡的悲伤顿时收住,似笑非笑看向心虚不敢看他的蓝忘机。

 

“‘儿婿蓝忘机立’,啧啧,没想到含光君你是这样的,就这么肯定我魏无羡会嫁入你蓝家。”

 

蓝忘机正色道:“魏婴,非是嫁,我已禀告叔父,与你合籍。”

 

魏无羡瞳孔地震,他听到了什么?蓝湛告诉了蓝老先生。

 

“那我方才问你的时候,你为何不说?”魏无羡问的直白,蓝忘机坦言道:“怕你不愿。”

 

魏无羡心中酸涩不已,蓝湛他把一切都扛在肩头,为他打好前锋,魏无羡有何不愿?

 

挺了挺胸脯,魏无羡道:“有何不愿,你我心意相通,未曾婚配,乃是天造地设的一对。本座可是元婴尊者,就算你叔父不同意,我也能将你抢来夷陵,当我夷陵老祖的压寨夫君。”

 

“好。”蓝忘机应了一声。

 

什么?魏无羡一懵,反应过来蓝忘机要当他的压寨夫君,忍不住捂嘴低笑,深觉在父母墓前笑不好,魏无羡的手与蓝忘机十指相扣,身形至百里之外,大笑出声。

 

“蓝湛啊蓝湛,噗哈哈哈哎呦喂我要不行了。”魏无羡整个人都压在了蓝忘机身上,身体跟没骨头似的。

 

蓝忘机帮他揉着肚子,魏无羡复又问道:“你是怎么跟蓝老......先生说的,不会被气得要罚你吧!”

 

所以说最熟悉先生的还是最调皮捣蛋的那批学生,蓝启仁得知蓝忘机的想法后,气得七窍生烟,罚了蓝忘机三百戒尺,可蓝忘机丝毫不听劝,依旧只有一句话,“他要同魏婴成亲。”

 

加在叔父和弟弟中间的蓝曦臣自然是站在弟弟这边,不断地同蓝启仁说好话,妄图蓝启仁能够松口,蓝忘机的执拗程度蓝启仁是知道的,最后只能妥协。

 

听完全过程,魏无羡心疼道:“三百戒尺,这得多疼啊!以前我被打了一百来下可是疼死我了。”

 

蓝忘机抿唇,眼带歉意:“我的错,不该罚你。”

 

魏无羡摆摆手,笑道:“你也知道我是犯了家规才被打的,那时候谁会知道我们会在一起,到现在我都觉得有种不真实敢,你可是高高在上的含光君,居然喜欢我。”

 

蓝忘机道:“魏婴,不可妄自菲薄,你很好。”

 

魏无羡闻言,笑得更甜了。

 

解忧杂货店

“除了温家,清河聂氏主修刀道,却因自身的功法和刀灵的问题,容易早亡,且都是走火入魔。唯有聂明玦不同,他是金光瑶用计,加速了走火入魔的速度,之后又因枉死而被分尸。”朝阳知识小课堂还在继续,洛音听得十分认真,一遍纪录一边思考。

 

“三尊结义,一个聂氏宗主,一个蓝氏宗主,一个是金氏的私生子,对敛芳尊来说,两位义兄是他的后盾,为什么非得害死赤峰尊,这说不过去啊?”洛音的疑问,杨教授可以为其解答。

 

“史册记载:‘金氏宗主善欲统一仙门,设仙督,赤峰威望甚大,当选。’威望比金光善要大的赤峰尊是他的拦路石,一心为了认祖归宗的敛芳尊,好不容易得来机会,哪怕是对义兄动手又如何?何况他是真的有那个胆子做了。”

 

洛音捂着胸口,无法想象一个人狠辣至此,或许当时大多数人都是这样吧,视人命如草菅。

 

“后金光善死于金光瑶的算计,人家一生风流,处处留情,死在女人的肚皮上倒是配得上金光善的死法。反倒是金光善的嫡子金子轩,被养的过于天真,面对截杀老祖的三百人时,跟着拉了偏架。且不说当时情况危急,三百人对上老祖和鬼将军两人,看情况都知道不对劲,非得作死站在靶子中心,被鬼将军当场贯胸。”

 

洛音敲了敲桌面,“阳阳,这个你可以不说的,史书上记载的这些又没有断层,我只是想知道老祖的事情和乱葬岗围剿之后的事情而已。等你慢慢说完,黄花菜都凉了。”

 

朝阳:“......”

评论

热度(163)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