谌家小妹

本人脑洞,拒绝转载。不喜勿喷。
……更新随缘,有时间一定写。有生之年系列……可能挖坑不填,坑太多,填不完(●°u°●)​ 」

十六张纸

解忧杂货店

“岐黄一脉除了被挫骨扬灰的温情先祖,以及被兰陵金氏藏起来的温宁先祖,其他老弱妇孺在乱葬岗围剿之中,被扔进血池,永世不得超生。”说起岐黄一脉时,朝阳目露哀戚,“岐黄温氏唯一的血脉,正是我的先祖温苑,则被含光君收养,改名换姓,成为了姑苏蓝氏的嫡传子弟。”

 

“若非含光君爱屋及乌,曾将老祖前辈喜欢的温苑先祖养在身边,身为稚子的温苑先祖怕也逃不过第一次的乱葬岗围剿。”

 

这些密辛从未展示在人前,听着朝阳的话,洛音简直无法想象当时的情况是多么的残酷,连一个孩子都不放过。

 

杨教授沉重地叹息一声,拍拍朝阳的肩膀,“小伙子,这是一次机会,老祖如今还活着,岐黄一脉同样还活着,我们一定不能让老祖他们再出事。”

 

洛音拍了一巴掌,恍然道:“对啊,有我的手机在手,囊括种花家上下五千年的文化,怕他个球,忘羡一定能携手幸福,不再走向死局。”

 

朝阳无言片刻,艰难开口:“音音,你在手机里面究竟下载了多少东西。”

 

洛音眼神飘忽,露出洁白的八颗牙齿,“啊哈哈,没多少没多少,你也知道我喜欢磕忘羡CP,当然是同人文下载的最多,还有近几年关于那个时代的音频。手机的内存就那么多,我能提供多少东西啊,你说是吧?”

 

夷陵镇

魏无羡拿着手机誊写着里面的内容,虽说里面的文字大部分都过于简化,让他不得不想方设法猜想字体的意思,但大致还是明白的。

 

像这本《含光传》,魏无羡十分喜欢里面事业心极强,优秀、腹黑、足智多谋、强大的蓝忘机,简直是戳中了魏无羡那颗对道侣蠢蠢欲动的心。

 

此外,《厚黑学》、《孙子兵法》、《资治通鉴》、《史记》、《六祖坛经》等都值得一读。

 

如果不是只有一部手机,温情也喜欢翻阅手机里储存的《黄帝内经》、《伤寒杂病论》、《神农本草经》、《医宗金鉴》等医书,魏无羡也没想着誊抄,而是直接看完后扔一边,让蓝忘机写。这些书籍哪怕传到后世都是无比巨大的一比财富。

 

“这个是什么?”手里捏着一颗雪白的药丸,魏无羡看向温情。

 

“吃了它,抱元守一,修复丹田处的经脉。”温情干脆解释,魏无羡一怔,“这么快?”

 

温情翻了个白眼,快什么快,蓝忘机为了你采药,命都快去了半条,没敢出现魏无羡面前,让她赶紧炼药。一个两个的都这么不知道爱惜自己的身体。

 

“情姐,你知道蓝湛什么时候回来吗?上次走了后,说是家里有事,我都半个月没看见他了。”魏无羡脸上露出一抹笑意,身上冒出粉红泡泡,得知忘羡在一起后,温情丝毫不意外,可二人黏黏糊糊的劲实在太腻人,如果不是急着替魏无羡采药,两人还有继续虐单身狗。

 

温情道:“等你修复了经脉,重塑金丹,给他一个惊喜不是更好?”

 

魏无羡点头,“情姐你这主意不错。”

 

他吞下丹药,入口即化,一股热流流经四肢百骸,盘坐在床榻上,魏无羡闭上眼睛,抱元归一。

 

丹田处开始传剧痛,魏无羡咬住下唇,等剧痛过去,是丝丝麻痒。痛永远没有痒来的可怕,无处可抓,只能生生熬着。

 

丹田断开的经脉随着药力缓缓起效愈合,温情紧盯着魏无羡,手中拿着银针,若是魏无羡受不住昏迷过去,她必须第一时间将人唤醒。

 

可温情觉得她做的是无用功,魏无羡这个狠人,能生生承受刨丹之苦,亲眼看着金丹从体内出来。既然有修复经脉的可能,他只会更加狠,给他一个真正涅槃重生的机会。

 

温情守在魏无羡身边整整五个时辰,期间温宁过来了一趟,为温情送吃食,只是关键时刻,温情哪有那个时间吃东西,全摆在桌上丝毫未动。

 

麻痒过后,魏无羡感觉到久违的灵力出现在丹田之中,经脉经过再次的修复,比之以往更加坚韧和宽阔,这个时候,蛟龙赠送的精血开始起作用。

 

但见魏无羡脸色爆红,百年的功力在魏无羡体内爆发,温情震惊地睁大眼睛,这是怎么回事?好强大的力量。

 

魏无羡没有忍住,力量外泄出去,将温情击飞出去。

 

与此同时,心中默念着《道德经》,一股奇异的力量环肆魏无羡的经脉,走完一个周天又一个周天,一颗饱满滚圆的珠子出现魏无羡丹田处,神识内视,不同于之前的那颗金丹,这颗金丹处于半透明状态,里面好似有什么有破壳而出。

 

“咔嚓——”

 

“轰隆隆!”

 

耳边响起清晰的“咔嚓”声,伴随着巨雷轰顶,被魏无羡击飞而出的温情及时被守在门外的温宁扶住。

 

闭关疗伤的蓝忘机猛然睁开眼睛,飞身而出,看向魏无羡所在的房屋,房屋上空积聚着惊人的雷电,不待蓝忘机过去,雷电快速劈了下去。

 

“含光君,魏无羡还在里面。”

 

听见温情的声音,蓝忘机顾不得其他,忙御剑过去,却被雷电阻拦在外。

 

蛟龙熟悉的声线传入蓝忘机耳中,“蓝家小子,是魏家小子的元婴雷劫,不要耽误他的渡劫。”

 

蓝忘机不再动作,目光担忧地看向魏无羡房屋的方向。

 

四九雷劫结束,不过一个时辰,对蓝忘机来说好似过了一个世纪,史书记载元婴劫是一个极难跨过的坎,否则修真界为何这么多年过去,实力最高不过金丹,皆因无人能跨过去。如何能不叫蓝忘机焦急?

 

他是听蛟龙提起过,饮下它的精血有一定几率突破元婴,但蓝忘机也未曾想那种很小的几率会出现在魏无羡身上,何况之前魏无羡金丹已失,一次性跨过筑基,金丹两个大境界,直面元婴,说出去怕也无人会相信这是真的。

 

魏无羡仿佛做了一个梦,梦里父母双亡,被江枫眠带回江家收养,姑苏求学,结识了蓝忘机,后来岐山温氏灭云梦江氏,他奋起反抗,以鬼道灭之,后来因为各种阴谋诡计困守乱葬岗,岐黄一脉死绝,他死于乱葬岗围剿,不知过了多久,一个人召唤他回来,他跟着蓝忘机一起查明聂明玦身死的真相后,与蓝忘机双宿双栖,结局看似美好,可这期间死伤无数,江厌离和金子轩身死,魏无羡彻底疯魔。

 

魏无羡反应过来,那是他的未来,一个极有可能发生的未来。然后他醒过来了,丹田处多了一个和他长相一模一样的小娃娃。

 

捂着自己的肚子,魏无羡眨了眨眼睛,看着在雷劫结束后急忙赶过来的蓝忘机,笑了,“蓝湛,我肚子里有个小宝宝,放心,孩子虽然不是你的,但媳妇是你的。”

 

这个时候还能开玩笑,除了魏无羡还有谁?深知魏无羡渡劫成功,安然无恙,蓝忘机也有了跟他一起开玩笑的心思。

 

“无妨,只要是你的,我都喜欢。”

 

魏无羡捂着胸口,丝毫不知雷劫后整个脸都是乌漆嘛黑的,控诉蓝忘机:“蓝湛,你撩我。”

 

“没有。”蓝忘机矢口否认,他并不觉得他的话有多撩。

评论(4)

热度(222)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